2007党建评估专题

对撰写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建评估自评报告的几点参考性意见

发布时间: 2007年04月03日 编辑:

对撰写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建评估自评报告

的几点参考性意见

1.关于自评报告的整体要求:撰写自评报告应在前期文档材料准备工作的基础上进行,对本单位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全面的盘点。报告以文字表述为主,做到观点鲜明、内容完整、层次清楚、重点突出、数据准确、表述严谨、佐证有力,客观、全面、综合地反映本单位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

2.关于自评报告的基本框架:要准确领会党建评估指标体系的内涵要求,紧扣《基本标准检查参考手册》中的二级指标和测评要素,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形成自评报告整体思路和框架;各一级标题和二级标题须具有高度的概括性,体现党建工作发展新理念、新思路和新方法。建议各级标题要逻辑严密,表述凝练,且基本前后对仗工整。

3.关于文档材料和自评报告的关系:基础文档材料要与自评报告之间形成呼应关系。自评报告中提到的观点、数据,基础文档材料应能给以有力支撑和全面阐释。同时,文档材料要根据指标体系的要求和自评报告的思路,形成内在的逻辑体系。

4.关于自评报告的篇幅:各单位自评报告篇幅要适度,8000字左右为宜。

5.自评报告参考格式:

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概述。该部分内容要集中反映本单位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状况,要求做到文字精炼、数字准确、表述客观。

二、开展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内容主要包括对本单位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定位、理念、方法和机制等方面的理念性阐释。

三、党建工作的主要成效和基本经验。该部分内容是报告的主体,要对本单位2004年以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及经验进行全面总结报告。该部分要贯穿“党建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之间良性互动,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的理念。

四、党建工作特色。对本单位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些好的思路和做法,一定要找准切入点,深入挖掘,把自己的特色提炼出来,形成13个工作特色,且能够呼应学校层面的特色工作。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后的工作思路。该部分内容可以较宏观概括,阐述两到三个主要问题,从客观和主观两个方面就当前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分析,并据此有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对策性措施。

6.关于各专项组自评报告:专项组的自评报告要根据所承担指标的建设任务,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深入剖析、定性分析指标内涵,按照指标和测评要素的要求,对2004年以来的专项工作进行全面客观总结。其他要求同各总支单位。

党建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7年4月3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