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第12次团代会

北大团委书记韩流在经贸大学第十二次团代会上的致辞

发布时间: 2007年06月09日 编辑: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同志们,青年朋友们:

大家好!值此共青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之际,我谨代表兄弟院校团委和北大团员青年向大会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以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体团员、团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

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一次团代会以来,外经贸团委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指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学校育人工作中心,密切联系青年,积极引导青年,竭诚服务青年,不断谱写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新篇章,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五年来,外经贸团委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工作理念,贯彻落实中央16号文件精神,引导青年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不断完善青年成才服务体系,不断繁荣发展校园文化,努力推进和谐校园建设;始终坚持“两结合、两促进”,积极宣传奥林匹克理念和志愿精神,大力开展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大增强。这些探索为高校共青团工作的科学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值得我们北大团委和其他兄弟院校团委学习和借鉴。一直以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团委与兄弟高校团组织携手共进、交流经验、互通有无,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增进了亲密的战斗友谊,共同推动了首都高校共青团事业的新发展。

当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鼓舞着亿万青年奋勇前进。首都高校共青团正在团市委的指导下,全力以赴推进2008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而努力奋斗。在新时期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深刻把握社会发展的新要求和青年学生的新特点,进一步推进共青团事业的科学发展;要充分发挥高校共青团的育人职能,全面建设第二课堂,不断提高共青团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贡献率;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重任在肩的责任感,发扬共青团“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创造”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推进奥运会志愿者工作,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做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

同学们,青年朋友们!时代的步伐奏响青春的号角,宏伟的事业高扬理想的旗帜。让我们携起手来,高举团旗跟党走,时刻牢记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新一代”的嘱托,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努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青春与智慧!

最后,衷心祝愿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