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双代会专题

二级教代会系列报道之经贸 金融 人文 商学院

发布时间: 2008年01月0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海涛 特约通讯员 思言)在我校将于2008110召开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之际,我校各单位为进一步落实学校二级教代会建设的要求和有关通知精神,纷纷召开二级教代会,切实提高和加强民主建设,依法保障教职工合法权益。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和谐、创新、发展

经报学院党总支同意,按照校工会有关批复精神,经贸学院于200715召开了学院2007年教职工代表大会。经贸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学系主任、院办主任及60余名教职工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按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实施办法》,选举产生了大会主席团成员:白树强、唐宜红、朱明侠、葛嬴、赵鸿韬;确定并通过了本次代表大会的主题“和谐、创新、发展”。主席团团长白树强主持完成各项议程。

赵忠秀院长做学院2007年工作报告。2007年经贸学院在学校党委和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班子和全体教职工的辛苦努力下,各方面的工作都有了长足发展。学院顺利通过国际贸易学国家重点学科验收、完成高等教育质量工程项目和北京市重点学科的申报工作、学院班子得到充实、完成985优势学科平台方案的设计。赵忠秀院长还向大会作学院财务状况报告。赵忠秀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学院将继续围绕学校工作中心,以学科建设工作为重点,创新思维,努力将学院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分工会主席唐宜红做2007年学院分工会工作报告,安排部署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工作。

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冷柏军作总结讲话,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学院已经形成良好和谐的文化氛围,为学院各项事业提供了坚实的保证。2007年,学院的党建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高质量完成党建评估工作,并获得专家组和校领导的高度肯定;学院党建氛围进一步深厚;各党支部和党员工作求真务实、精神面貌良好,这都为下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大家坚持发扬“高瞻远瞩、顾全大局”的意识,团结一致,群策群力,共同推进学院各项工作。

大会在务实、民主、和谐、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金融学院:和谐、凝聚、诚信、奋进

200814下午,金融学院首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暨年终总结大会在博学楼918会议室隆重召开,全体教职工集聚一堂,共同审议学院的年度总结报告,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出谋划策。会议由学院教代会执委会主席郭敏教授主持。

会议的第一项是听取了吴军院长2007年工作报告,报告从学科建设、党建工作、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科研、国际合作交流、社会服务、学生工作和财务状况等九个方面进行了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学院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的工作重点和主要成绩,汇报了学院在新的一年的工作计划和工作目标,鼓励广大教师齐心协力,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和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全面推进学院工作。会议的第二项是增补学院教代会执委会成员和学校双代会代表,经过提名和全体表决,大家选出了新的代表。会议的第三项是全体教师审议学院工作报告,全体教师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通过此次会议更加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金融学院必将在新的一年里有新的进展和新的突破。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本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和谐、凝聚、诚信、奋进”的学院文化,为学院民主管理、民主决策创造了良好环境。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开放、民主、进取、求真、务实

20071227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齐聚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第二次会议,学院教代会主席团副主席袁恕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戴长征院长做2007年工作报告。戴长征院长首先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和成绩。过去一年来,学院院风建设取得成效,“开放、民主、进取、求真、务实”的学院文化进一步形成;学院领导班子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意识得到提高,治政理院的能力不断提高;学院在学校整体办学布局和思路下,结合学院实际,进一步修改、充实、完善去年教学评估过程中形成的“十一五”事业发展和学科发展规划;学院教职工学术意识和科研水平大大增强和提高,科研项目获得新突破,科研成果取得新丰收;学院不断进行教学改革和研究,教学秩序井然、教学效果优良,教学工作出现良好局面。戴长征院长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未来一年的工作进行展望,鼓励广大教师齐心协力,团结奋进,不畏困难,把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工作带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戴长征院长做2007年财务支出情况报告。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是成立不久的学校最年轻学院之一,各项事业发展都需要资金支持,资金短缺是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在暂时的困难面前,学院依靠全体教职工、既勤俭办院,又积极推进各项事业的发展。

会议第三项议程是全体教职工分组讨论。各小组认真评议了院长的工作报告,并就如何实现学院整体发展与教职工个人发展之间的良性循环、教职工如何在建设和谐学院中发挥自身作用等问题各抒己见。随后,各小组召集人向全院教职工汇报本组讨论情况。一些教职工就自身关注的热点问题向学院教代会主席团递交了提案。

会议第四项议程是教代会主席团主席梁凯音做总结发言,本次会议之所以能取得圆满成功,一方面是因为院领导的工作报告既实事求是又振奋人心,得到了全体教职工的认同;另一方面是因为全院教职工都以高度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参与会议各项议程。教代会今后将继续在维护教职工权益、参与学院民主管理方面发挥作用。

在全院教职工热烈的掌声中,学院教代会主席团副主席袁恕宣布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国际商学院

200813,国际商学院在宁远楼732举行学院二级教代会全体大会。国际商学院张新民院长、院党总支王丽娟书记、副院长张建平、副院长范黎波、副书记张卫滨及学院各学系、部门全体教代会代表参加大会。学院教代会主席、副院长范黎波教授主持大会。

大会主要听取了国际商学院院长张新民教授代表学院所作的《国际商学院2007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七个部分,分别就: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教学管理工作、人才工作、国际交流及国际项目开展情况、社会服务等方面对学院2007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还就学院2008年学科建设等重点工作和发展思路进行了阐释。院党总支王丽娟书记对教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学院二级教代会的建设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随后学院教代会分组讨论和审议张新民院长的报告,所有代表充分肯定了在院党政班子的领导下学院工作在2007年取得的成绩,纷纷表示尽管前途会面对很多挫折和挑战,相信学院领导班子有信心、有能力,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在国际商学院2008年的发展中取得更大的胜利和成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