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双代会专题

二级教代会系列报道之法学院 财务处 图书馆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 2008年01月0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海涛 特约通讯员 思言)在我校将于2008110召开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之际,我校各单位为进一步落实学校二级教代会建设的要求和有关通知精神,纷纷召开二级教代会,切实提高和加强民主建设,依法保障教职工合法权益。

法学院

20071227,法学院全体教职工汇聚一堂,在宁远楼729会议室召开法学院第一届全体教职工大会。 孙利教授主持会议。

大会首先由沈四宝院长做工作报告。沈四宝院长回顾过来一年学院工作情况,指出学院一贯坚持学科建设是龙头的思路,取得了一级硕士点、国家级重点学科、“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称号等成就,并对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努力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法学院党总支王晓川书记通报全院教学获奖情况,王军副院长发言表示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发展良好势头,曹亚红副书记就学生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2007年,学院学科建设继续推进;教学工作规范有序,教学质量稳步上升;科研工作良好;管理制度逐步完善,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师资队伍建设全面开展;学生工作保持良好发展态势;院校各类先进、奖励层出不穷。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沈四宝院长还提出了法学院今后的发展规划和工作重点:法学院要保持特色,突出国际化的特点;国家级重点学科建设要以点带面;进一步加强经济全球化的法律建设;争取民商法北京市重点学科的申报;创造条件培养国家级知名教授;发扬企业文化,团结战斗,共同发展四个委员会,营造全体教职工心情愉快的风气。最后大会还提出成立一个教授委员会,进一步推动法学院营造和谐的学术科研氛围。

大会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全体教职工对学院的工作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明确新学期的工作方向。会议在和谐、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财务处

20071228下午,财务处教工之家流光溢彩,温馨祥和,财务处分工会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财务处全体职工参加大会

大会共进行五项议程。财务处处长黄潮发从处行政角度对2007年下半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并通报了2008年上半年的工作计划;听取由分工会主席郭岩海代表分工会作的2007年下半年的工作总结以及2008年上半年工作展望的报告;分工会委员吴奕将2007年下半年的经费收支情况向全体会员进行了通报和说明。大家对三个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讨论结束后,财务处分工会为全体会员举行了一场集体生日PARTY,并进行了套圈、滚球、趣味钓鱼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摇曳的烛光,飘香的水果,美味的蛋糕,彼此真诚温馨的祝福,在欢声笑语中,在祥和的氛围中,大家享受着分工会的温暖,迎接新年的到来。

图书馆

20071227下午,根据学校工会的批复,图书馆召开二级教代会。图书馆全体职工参加会议,支部书记、副馆长吕云生主持会议。

吕云生首先宣读学校工会的批复文件,并向大家转达胡福印副校长和党总支书记张建华对图书馆工作人员的新年问候。

馆长邱小红向全体二级教代会代表汇报了2007年图书馆主要工作。新书入藏继续保持较高速度的增长,2007年新书入藏量达到6万册;常规业务运行平稳,图书外借册次达到23万册次;业务培训针对性强,图书馆举办了各类型培训会4次;新馆筹备紧张有序,召开了20次有关新馆问题的研讨会,更换和新加装近百万册图书磁条;法律意识强,妥善解决了电子图书版权纠纷问题,维护了图书馆和学校的利益;主动服务意识明显,完成了读者满意度调查的数据统计分析工作,并针对读者意见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方案;大局意识浓厚、责任意识浓厚,很好的完成了党建评估工作;学术成果显著,出版了汇集13位工作人员38篇论文的论文集。 邱小红馆长在谈到2008年工作设想时表示,2008年的重点工作是完成新馆的搬迁任务,建立与BALIS的关系,为读者提供馆际互借和原文传递服务等。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20071221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召开了新中心成立后的第一届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教代会全体代表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张建华、副书记王海涛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由中心二级教代会主席黄昕晖主持,与会代表首先听取了中心各科室主任的年终工作总结,他们通过多种数据和事例,介绍了本部门人员这一年来为学校教学和科研服务所做的各项工作,圆满地完成了学校和中心交给的各项任务。

中心领导小组组长孙强做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的年度工作报告,孙强介绍原两个中心合并后,中心领导为改善办公环境所做的努力。为提高工作效率,及时了解中心人员的工作情况,在中心内部推广使用办公日志系统。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中心每个月在网上公布中心人员的加班费的发放情况。另外,为发挥原两个中心各自的优势,新中心为全校师生提供了网络电视的服务,除了开通多路专业外语频道外,还开通了四路公共电视频道,满足了广大师生学习和娱乐的需求。孙强对中心的财务情况做了详细说明和分析,并对2008年的工作提出目标和要求:加强制度建设,规范管理;继续改善办公环境和条件,努力创造和谐气氛;继续建设和完善校园信息化工作,努力提高学校信息化应用水平。

中心全体教代会代表讨论、审议工作报告,并对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表示满意,并对创收的具体情况表示关注。

总支书记张建华做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中心领导和同志们所做的工作,对孙强所做的年度工作报告表示肯定,对报告中公布的财务收支状况的详细程度表示满意。张建华希望中心全体同志继续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心的领导班子的工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