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社团发展回顾

社团发展回顾(三十七)——会计协会

发布时间: 2007年12月0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社团联合会供稿)20051111。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协会(Association of Accounting, UIBE,简称会计协会/AOA)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学生发起创办,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团委领导和国际商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正式成立,并注册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社团联合会。旨在通过协会活动使会员实现会计学知识拓展、会计师行业拓展与人际拓展,让每一名会员充分享受到会计协会独一无二的资源,在和谐而积极的氛围中提升自我

、 我们的理念和价值观:

诚信:诚实信用、诚恳信任

尊重:互敬互重,鲜明个性

共享:沟通协调,群策群力

传承:以身作则,传承事业

、 我们的活动:

1. 200511月会计协会为05ACCA CGA新学员举办了学习经验交流会,04级学长为新学员介绍了学习经验、方法、心得及课程体系、职业规划、就业前景等。与会的04级学生有:李牧、黄浩锋、夏雨、潘谨愫、林安霁、吴昊、景鑫、徐俐。

2. 会计协会 应ACCA驻华代表处邀请,组织05ACCA新学员去王府饭店观看了ACCA就业力大比拼总决赛。我校参赛选手有:张峰浩等五名同学,张峰浩(右一)同学获得赛事三等奖。赛事评委有:普华永道合伙人吴为军、人力资源总监周姜红、英国驻华使馆一等秘书,中京福咨询公司董事长。

3. 20051125 会计协会承办了CGA副会长Lyle handfield先生与0405CGA学员见面会。与会佳宾有:加拿大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国际及公司事务副总裁Lyle handfield先生,CGA中国北京代表处高级经理张晖先生以及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任冠华老师。会上Lyle handfield先生介绍了CGA的发展史以及CGA在中国的发展情况,并对同学们的提问做了仔细而周密的回答,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并拓宽了视野

4. 200511月26日 会计协会会长李牧率领四位获奖同学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CGA奖学金年度颁奖典礼。四位获奖的同学分别是:张晋秋、孙丽、唐贤玉、景鑫。(由左至右)

5. 2005年12月6日 会计协会应澳洲注会公会驻华代表处的邀请,由夏雨、张峰浩、李鑫海三人代表会计协会参加了由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梁燕辉女士做的关于New changes of the International Standards on Auditing的讲座。并邀请梁燕辉女士为协会题词

6. 200641928日,为了更进一步在贸大倡导学术之风,积极迎接本科评建,会计协会举办了“会计大家园”系列活动。

7. 北京中新培训机构校长毛金明先生给同学们讲述ACCA的培训细则,报考方式,考试难度,持有各类证书的就业前景和优势。

8. 金百利(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首席财务总监Mex. Chen先生通过对公司的财务报表的展示和分析,给同学们讲解现金管理的相关内容。

9. 普华永道交流会

2006年11月16,为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CGA课程的了解,获取CGA的学习的宝贵经验,培养学习CGA的兴趣和能力,会计协会举办了面对06级新学员的经验交流会。邀请大二,大三,大四的学长学姐传授他们的经验。

10. 首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KPMG会计论文大赛(20073月至200710月)

为了弘扬学术之风,提高学生会计学术研究水平,会计协会在国际商学院会计系的大力支持下,和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合作举办了这次校级论文大赛。秉承协会的“自足贸大,倡导学术之风”的理念,在学校与企业之间建立起一个长期交流和发展的平台让更多的同学在亲历大赛形成学术研究理念的同时,为自己未来就业和深造增添了筹码。

大赛跨度七个月其间包括校园宣传,开幕式,课题公布,组队报名,参赛培训,中期报告,最终完成稿提交,评审及印制论文集和最后的颁奖仪式。

毕马威论文大赛闭幕式上,毕马威合伙人张力先生及商学院领导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11. 2007年10月24,博雅精英国际中国未来领导精英项目全国巡回演讲对外经贸站在宁远828举行。

中国未来精英项目主席,博雅精英国际董事曾宇杰先生用中英文结合的演讲方式,幽默地将深奥的企业经营管理策略浅显易懂地讲给同学们听,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交流,赢得了同学们的好评,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会计协会自创办到现在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年,但始终努力使每一位会员都能够实现自我价值。以会计协会的特色资源开阔会员的视野,以会计协会的团队精神将会员凝聚在一起实现自我提升,以“诚信、尊重、共享、传承”的精神培养会员的职业道德操守。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