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7专题报道 > 2007社团文化节 > 正文

2007社团文化节

吉他协会献上古典艺术大礼

发布时间: 2007年05月1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特约记者 姜艳丽)514日晚在博学多功能厅,吉他协会的“吉他艺术音乐会”在一片灯光中拉开了序幕。

一年一度的吉他艺术节是我校吉他艺术的一次盛典,本届吉他艺术节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在校内引起了良好反响。主办方吉他协会邀请的演出嘉宾有孟维斌,王友民,胡淮浪等。

孟维斌,西班牙马德里音乐学院古典吉他演奏作曲双学士,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吉他演奏家,朴树成名曲《白桦林》的原弹者,中国音乐家协会吉他理事会副主任。每年受到北京众多高校团委、学生会或和社团邀请,举办大型专题讲座数十场,同时也成功地在北大、清华等高校举办过个人音乐会;被中国音乐家协会吉它学会,指定为北京地区高校吉它文化的音乐普及活动唯一负责人。

王友民,著名古典吉他演奏家,毕业于西班牙皇家里塞坞音乐学院。毕业后,又获得西班牙格拉诺叶国立音乐学院颁发的音乐大学吉他教授资格证书。现担任中国吉他学会秘书长何中国吉他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不遗余力的开展吉他文化在中国的规范化推广工作,编写了由文化部审定的五部《中国吉他类专业等级认证标准》。发现及培养了数百位专业教师和演奏家,为推动中国吉他艺术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徐阳,本校吉他协会会员,古典吉他手,曾受工会邀请,向老师教授吉他;韦勇,吉他协会指导老师;胡淮浪,校十佳歌手冠军,校园超人气歌手;韦俊,吉他协会乐队主音吉他;阎盟,服装学院乐队吉他手。

整场音乐会给大家带来了视觉和听觉上的完美享受,优美纯朴、清澈动听的《爱的罗曼史》给大家带来温柔和浪漫的享受;《阿尔汗布拉宫的回忆》,轮指配上分解和弦的伴奏堪称技术的最高境界,精妙地描画出阿尔汉布拉宫宫殿的辉煌华丽的景致,让大家一起进入了仅由一把吉他撑起的音乐天地;对英雄传说曲目《阿斯图利亚斯传奇》的演奏则向大家再现了英雄的丰功伟业;《雪绒花》的音符又将每个人记忆深处关于童年的幽远记忆翻上心头。

本次演出将是一场高档的音乐会,整个晚会采用国际演出的形式,分上下两个半场。这是我校一次高层次的吉他音乐演奏会。吉他协会主办此次活动,旨在推广高雅音乐,宣传古典音乐和吉他文化,提高同学们的音乐鉴赏能力。也为今后打造属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吉他音乐的高雅音乐会品牌,争取举行更多大型的大师级的吉他音乐会,为我校擅长演奏吉他或其他乐器的同学创造演奏、交流的机会做了很好的准备。

最后,整场晚会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此次吉他文化节为同学们送上一次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典。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