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专题

我校组织党外人士学习座谈十七大

发布时间: 2007年10月2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佟梅 摄影 玉君1022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通报座谈会,向党外人士通报教育部巡视组反馈意见,学习座谈党的十七大精神。校党委杨逢华副书记出席会议,学校民主党派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统战部长赵梅主持座谈会。

杨逢华副书记全文通报了教育部巡视组反馈意见并听取了党外人士的反映。党外人士一致认为,教育部巡视组对学校的评价是客观的、中肯的、实事求是的,反馈的意见对学校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大家认为,教育部工作务实深入,体现了国家管理民主化的进步。大家还对贯彻教育部精神、做好学校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

随后,党外人士就学习中共十七大精神展开座谈,市人大代表王健教授、市政协委员刘耀威教授、民建市委常委黄勇教授、农工党支部主委牛秀清、民盟支部主委乔红等先后发言:

“十七大强调科学发展观、和谐社会,抓住了发展的潮流和机会,符合社会发展的科学规律,不仅统一了党内的认识高度,也使社会的认识得到了提升;十七大把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是与时俱进、谋求发展的里程碑。”

“十七大进一步明确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的问题,29年实践证明,这条道路是英明、正确的;报告中强调‘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是对民主建设的充分肯定。”

“十七大报告事实求是地总结问题,体现了和谐社会的理念,体现了发展阶段性问题的指出和前瞻性指导的方针。与西方国家不同,面对阶段性发展问题,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方针是非常现实的。”

“党外人士要各尽其责,积极配合,在党的领导下,共同建设美好的国家。大家相信,在十七大的指引下,学校党委将带领全校走上一条新的发展道路。”

杨逢华副书记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外人士对党的十七大给予的关注和对十七大重要思想准确、深刻的理解。他强调,下一步将根据上级和学校的统一部署,继续组织学习,充分理解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学校实际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