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专题

书记办公会明确提出:学好十七大精神 推进学校发展

发布时间: 2007年10月24日 编辑:

认真学习 深刻领会 把握实质 结合实际 贯彻落实

——校党委召开书记办公会讨论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校新闻网讯(记者 小轩)近日,校党委召开书记办公会,讨论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校党委书记王玲、副书记杨逢华、陈建香出席会议,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先后发言,就如何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推进学校发展展开讨论。

会议认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开放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站在时代和历史的高度,全面把握我国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深刻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许多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确立了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特别是鲜明地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的根本问题,为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全面领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十七大精神,用十七大精神指导、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开创学校跨越式发展的新局面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学习十七大精神,要认真研读十七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六大以来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深入学习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入学习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任务。

会议强调:学习十七大精神必须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为强大动力,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科学发展观来分析审视当前学校发展中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把学习十七大精神与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学校发展战略相结合,与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治校理教水平相结合,与推进学科建设,提高师资队伍水平相结合,与完善管理体制,破解学校发展难题相结合,与解决师生员工切身利益,构建和谐校园相结合,与加强基层党的组织建设,提高服务水平相结合,以创新的观念解决学校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真正把十七大精神落在实处。

会议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十七大精神,是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和义不容辞的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上当先锋、做表率,把十七大精神吃准、吃透、学深。党委理论中心组、院系中心组的学习和干部培训、党校培训,都要把学习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各部门要把学习十七大精神摆在重要位置,抓住学习重点和精神实质,制定计划和方案。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在学习和教学中深化认识、领会精神,结合自己的专业和学术积累,做十七大精神的传播者、学习者和研究者,使课堂成为学习十七大精神的主阵地。在学生中,要通过举办研讨会、报告会、学生理论社团活动等形式,深入宣传十七大精神,把深刻理解中国国情,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学习的重点,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大学生头脑。在全校形成学习十七大、宣传十七大、贯彻十七大的良好氛围,真正把十七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学科建设,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的精神支点和动力源泉。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