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专题

经贸学院掀起学习十七大热潮

发布时间: 2007年10月2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经贸学院供稿)举国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全国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于1021在北京胜利落幕。这次大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明确地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许多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确立了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经贸学院党总支深刻领会到这一重要历史时刻,积极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各支部和全体师生党员,掀起了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报告精神的热潮。

1014起,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学系支部书记和党员教师,通过网络、电视、报刊等媒体,收看了党的十七大开幕式现场直播以及相关报道;从1021起,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学生党员,赴中国革命博物馆,集体参观由中宣部、中央文献研究室、党史研究室等八个单位联合举办的《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感受中国社会在党的领导下经历的喜人变化和成果;1025上午,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冷柏军同志组织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会上,冷柏军书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十七大报告精神并就学院下一步深入学习计划进行部署,各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1025下午,学院各教师党支部集中组织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精神。

在学习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十七大报告鲜明地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的根本问题,为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冷柏军书记在1025日上午总支扩大会上,围绕胡锦涛同志十七大报告中的主旨、特色和亮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号召全院共产党员,要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为契机,紧密结合学院学科建设中心任务,建立长效机制,发挥党员责无旁贷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赵忠秀院长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和学习情况谈了自己的看法,党的十七大报告不仅是一个总结的大会,也是一个开创的大会,与以往相比,有着非常显明的特色、有许多新提法,比如首次把“民生问题”、“生态文明”、“科学发展”、“人文关怀”、“心理疏导”、“文化软实力”提到非常重要的地位并写进报告,这充分说明我们党在领导中国社会的过程中逐渐成熟。

赵鸿韬副书记谈到,十七大的胜利召开对于国家的发展和建设将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对于如何做好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帮助青年大学生正确理解和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我们不仅要学好、吃透十七大精神,也要认真探索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方式,在学生日常管理中贯彻好、落实好十七大精神。

学习过程中教师党员纷纷发言,畅谈学习十七大报告的感受:

“在党的领导下,40多年的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人民的生活蒸蒸日上,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国民经济发展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中国的国际地位越来越重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衷心希望在新一代党的领导集体的领导下,祖国繁荣富强。”

“听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非常振奋。报告把教育放在了重要位置,这也是对教育事业所取得成就的高度肯定。教师的责任在于教书育人,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做好本职工作,通过言传身教,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交流,和他们交朋友,引导、启发他们做好人、做好学问。

“从党的十七大报告中,我们深深感到,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我们党在带领国家各项事业稳步前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越来越成熟,也越来越符合民意。十七大报告中把‘民生’、‘教育’等放到重要的位置上来,这是一件让人振奋的事,做为一名教师,我们要坚持‘以学生为本’,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一次全面总结、继往开来的大会,‘建设和谐社会’主题和呼声让我们备受鼓舞。我们将继续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发扬经贸学院的优良传统,营造和谐的学院氛围,为学院教学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党的十六大以来,我们国家所取得了辉煌成就,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为我们党积累了宝贵经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已经得到完善。我们要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紧密结合学院实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信心,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经贸学院党总支将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创新学习思路,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继续营造良好的学院氛围,以学科建设为中心,团结和凝聚党员力量,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