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专题

校工会召开常务委员研讨会学习贯彻十七大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 2007年11月0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工会供稿)1030日上午,我校校工会召开“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共建共享和谐校园”专题研讨会。会议旨在讨论交流如何深入学习和贯彻十七大报告精神,指导新时期的工会工作,在校党委领导和上级工会组织指导下,服务好、维护好职工利益,组织和引导广大教职工共建共享和谐校园。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建香出席研讨会并讲话。常务副主席胡东旭,副主席陶建初,工会常务委员李占海、郭岩海、白建军、张卫滨、金纬及工会专职干部陈人康、刘鸿良、车秀萍、沈思言参加研讨会,工会常务副主席胡东旭主持会议。

陈建香副书记结合自己参加北京市教育工会十七大精神学习班的体会,首先做了主题发言,与大家分享学习成果。

陈建香副书记指出,我校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和贯彻十七大报告精神,用以指导具体的工作实践,勇于思考、大胆探索如何发挥好工会“组织、引导、服务和维护”的四项新职能;完善和规范教代会制度,推动校园民主政治建设,以教工之家建设为载体,营造和谐温馨校园氛围;工会干部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把目标定在力争成为五专家,即“工运理论专家、维权法律专家、劳资协调专家、协商谈判专家和工会工作活动专家”;在校党委领导下,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和谐”的工作理念,组织和引导广大教职工主动维权、依法维权、科学维权,共同建设并共同享有和谐校园。

陈建香副书记的讲话给与会各位带来很大启发,各位工会常委畅所欲言,就自身学习十七大报告精神的心得体会,同时联系具体工作进行了热烈、全面而深入的交流。常委们认为十七大报告是一份为老百姓谋福利、求真务实的报告,报告充分肯定了工会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并赋予了工会新的使命和职能,也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因此工会组织任重而道远。具体到我校,工会要以组织和引导广大教职工一起共建共享和谐校园为目标,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权益为首要工作内容,以学校的中心工作和职工关注的主要问题为工作重点,扎实有效的开展工作,尤其要关注青年教职工的生活和事业发展。

胡东旭副主席总结发言时表示,我校各级工会组织一定要认真学习十七大精神,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和支持下,时刻关注广大教职工的“民生”问题,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勇于创新、真抓实干,多为教职员工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和实践能力,充分发挥工会自身的特点和作用,积极落实尊师重教精神,有序推动校园民主政治建设,在组织广大教职工共建共享和谐校园中有所作为。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