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专题

我校师生收看学习十七大开幕式

发布时间: 2007年10月1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海涛)1015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我校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看十七大开幕式直播。

15日上午,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特别调整校园视频点播系统,为十七大开幕式制作专门的视频直播页面,党委宣传部在第一时间将直播页面链接置于学校首页,方便校内师生通过校园网在办公室、宿舍内直接收看。后勤部门调整学生公寓电视房开放时间,将学生公寓18个公共电视房全部开放,并将电视调整到开幕式直播频道,没有电脑的学生可以就近收看开幕式。

一位在办公室通过校园网络直播收看完开幕式的教师向记者表示,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十二个部分中特别提到要“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为一名党员、一位从事经济方面教学的高校教师,有责任、有义务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发挥自己的作用,特别是要为国家培养更多的经济、管理人才。“今天上午只是收看了直播,一会我还要在网上下载一下报告全文,仔细、系统的学习一下,很多东西我会溶入到近期的教学内容中,与咱们的学生共同学习体会”这位教师在采访结束时向记者表示。

在学生公寓的电视房,一位刚刚收看完直播的学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兴奋的向记者表示,自己是来自农村的大一新生,没有电脑,就在公共电视房收看了直播。“在总书记的报告中,提到了‘新农村建设’,近几年家里的变化很大,取消了农业税,父母来信说村里正在开展农民合作医疗保险工作。家里的日子好过了,我在贸大的学习也就更踏实放心了”,最后他还向记者表示“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好好努力,争取在贸大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