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专题

学习宣传十七大精神是首要任务:党委宣传部召开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07年10月1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皓月)连日来,党委宣传部把学习和宣传十七大报告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认真收看收听十七大开幕式和大会新闻报道,自觉学习胡锦涛总书记所作十七大报告,积极采写我校师生学习十七大精神的报道。

1018上午,宣传部党支部在行政楼161室召开扩大会,就“学习十七大报告精神”进行第一次专题研讨。党支部书记张小锋副部长首先在会上概述了十七大报告的基本内容,王海涛副部长、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就学习体会进行交流。李景瑜部长就学习理解十七大报告内容、宣传贯彻十七大报告精神、进一步提高宣传思想工作水平作专题发言。

自觉学习十七大报告,提高思想理论水平

“学习领会十七大精神,对于提高宣传部工作人员的思想理论水平,提高宣传部整体工作水平有重要而直接的作用。”李景瑜强调说,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是宣传部下一步发展的重要问题。贯彻落实党委决策思路,关注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反映教职工心态、呼声,需要宣传部同志们在工作中进一步把握主题、明确思路、提高技能;提高能力和水平的首要任务是提高思想理论水平,认真学习领会十七大报告的核心思想、新提法、新论述、新要求,对于从宏观上把握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方针政策,运用十七大精神指导实际工作,深入理解和执行学校党委决策,具有重要作用。

王海涛等在发言中一致认为,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开放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胡锦涛同志所作报告立意高远、思想丰富、求真务实,科学回答了党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是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党心民心、推进事业发展的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对于进一步提高宣传思想工作者自身思想水平、理论水平,进一步提高宣传部的整体工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积极宣传十七大精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

“学习、宣传十七大报告精神是宣传部的首要政治任务”。李景瑜在发言中提出,第一,把宣传十七大作为重点,积极采写我校师生员工学习讨论十七大报告精神的稿件,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要准确把握十七大报告的内容,把握新提法、新论述,做好相关稿件采、编、发的引导和把关工作。第二,把学习宣传十七大精神同宣传学校实际工作相统一,实现“五个紧密结合”:把学习宣传十七大精神,与落实我校发展战略、推进学校重点工作、实现师生共同利益、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解决学校民生问题等主题宣传紧密结合在一起。第三,新闻宣传要突出重点,重点关注教育观念创新、战略研究决策、教学改革和质量工程、规范管理和反腐倡廉、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奥运志愿服务、基层党建创新等重点选题。第四,进一步提高新闻采写、编辑、发布的质量,一要加强选题策划,提高采访艺术;二要更加贴近实际、贴近师生,挖掘生动事例;三要特别注意编辑和设计工作,提高艺术水平。

支部专题研讨会开了两个小时,大家纷纷表示,开展学习十七大精神专题研讨活动很必要,很重要。张小锋说,作为从事宣传思想工作的党员,更要主动学习,深入领会十七大精神实质,自觉地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李悦表示,要通过学习,提高政治观察力和理论理解力,提高工作水平和宣传效果,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颖表示,要把学习领会十七大报告精神作为提高思想理论水平首要任务。张玉君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七大报告精神,努力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争取不断进步。与会者还就开展宣传部主题党日活动交换了意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