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专题

学精神 求实效 鼓干劲 促发展:继教学院学习十七大

发布时间: 2007年10月1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海涛)1015一早,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要求全院要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十七大精神,以教学、管理、服务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会议决定在全院开展“学精神、求实效、鼓干劲、促发展”的系列活动,要求全体教职工关注大会进程,及时收看、收听和阅读大会报道,了解大会精神;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和民主生活会,在学习十七大精神的同时,查找总支、支部以及党员自身的差距,按照新《党章》的要求制定新的工作标准和发展目标;举行以“欢庆十七大、改革促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等等。

随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高远楼教工之家组织支部书记以及部分党员、员工共30余人,集体收看十七大开幕式电视直播,认真聆听了胡锦涛所作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1016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十七大报告,并结合学院工作畅谈学习体会和感想。总支书记谢毅斌说,听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倍感振奋,很受鼓舞,十七大报告是阐明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目标奋斗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党和国家新时期的使命和任务,具有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文献意义。谢毅斌要求全院党员立即掀起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热潮,要借助十七大的东风,着重研讨如何在学院更好地落实科学发展观,使学院各方面的工作,得以又好又快地长足发展。

与会人员纷纷发言,畅谈学习感受:“十七大报告很全面也很具体,大政方针,民生的衣食住行,都给予了明确阐述。听后觉得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学习十七大精神,关键在落实,今后要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反复、深入地学习和贯彻。”

“大会报告重申了教育优先的基本国策,使我很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十七大提出的以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方针为指导,进一步做好教育管理工作,培养更多的合格人才。”

“要把十七大精神落实到学院工作,关键在于如何统筹协调、科学发展。感到教育优先国策的再次强调,使学院发展有了更广阔和美好的前景。”

“大会报告鼓舞人心,尤其是报告中对科学发展观的要义、核心、基本要求和根本方法都做了详细准确阐述,指导性很强。”

继续教育学院还就如何学习和贯彻十七大精神做出进一步部署:学系支部和学管、学生支部要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以十七大精神为统领,就师德建设、师资和科研建设以及学风建设提出具体改进措施和实施方案;其它各支部要召开学习讨论会,结合本支部情况,讨论如何进一步做好“三育人”工作,把十七大精神落在实处;要尽快召开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座谈会,动员全院员工,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为学院发展积极献计献策,共创学院改革发展新局面;在学院网站以及校园宣传栏开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专栏》,要求支部书记、部门主任以上干部,撰写心得体会和工作思路、未来规划,切实收到以十七大精神促工作、促发展的实效。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