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7专题报道 > 2007年迎新工作 > 正文

2007年迎新工作

绿色军营,我们来啦 - 2007新生军训随记(2)

发布时间: 2007年09月1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颖博)迎着9月的骄阳,穿着绿色的军装,来自五湖四海的贸大新生踏上了为期20天的军训征途。带着对绿色军营的一丝好奇、对艰苦训练的一点紧张和对军训旅程的一阵兴奋,许多可爱的面孔给随行的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军旅梦想,今天实现

刚到军营的男孩子们,就像一只只快乐的小鸟,兴奋、好奇的他们还没有意识到即将到来的严格军事训练。站在坦克车场等待领取行李的他们,俨然还没有一丝军人的作风。有的热了,把帽子摘下来塞在了口袋里;有的累了,就直接席地而坐;有的怕晒,腰带解开,军装外套成了最好的“阳伞”……然而,记者却发现了这样一个男生,当别的同学都还在散漫,他好像早已融入了绿色的军营:他虽不高大,但却站得直挺;他虽不是军人,但军装却穿得十分齐整。

这就是来自金融学院的新生黄欣,一个湖北的小伙子。他告诉记者,作为一个男孩子,成为一名军人是他从小的梦想。高中学习了理科,军医大和国防科大便成了他最梦想的军校。这次能到军队军训,是很多普通高校所不能实现的,于是,他把这难得的经历看做一次体验军旅生活的机会,满足自己对绿色军营的向往。记者也叫来了教官,现场评判一下这名“新兵”是否合格,下图是教官在帮他整理着装。

伤痛缠身,永不掉队

新生们以连为单位来到自己的住处,记者随行时发现,在队伍的最后面有一名同学虽然一瘸一拐走得很吃力,但依然努力着要跟上队伍。原来是来自河北的王文超,军训前脚扭伤了,虽然家很近,老师也准许他可以不参加军训,但他却坚持要和同学们一起来军营。“我初中和高中虽然都军训过,但是从来没有来过军营,哪怕我脚扭伤了不能参加军事训练,但我还是想到军营里感受一下军旅生活的气氛。”烈日下的他因为走路的吃力,脸庞渗着汗珠。记者不禁重新看了看眼前这个普通的男生,想想一年前自己军训时还曾因为怕苦而偷懒时,一丝敬佩划过脑海,记者衷心地希望他的脚伤尽快恢复,能和同学们一起参加军事训练。

艺术特长,军营闪现

来到军营的新生们都是大包小包的行李,可有这么一个男生,除了一包被褥外,还背了一把吉他,给他本已不轻的行李又增加了一点分量。记者开玩笑:“行李重不?别把背压弯了!”来自内蒙古的蒙古族小伙朝克图很严肃地告诉记者:“我是要参加文艺汇演的!”据他的同学介绍,朝克图在学校的几天里每天都会弹会儿吉他,学校的吉他协会还曾来找过他,希望他能参加吉他协会呢!可见这个蒙古族小伙的吉他特长真的是不一般啊。记者也很期待,军训结束时的文艺汇演上,能不能见到朝克图的身影呢?

创意新法,帮助军训

面对着放置在坦克车场的所有行李,很多同学无从下手。但金融学院的李润很快便找到了行李。原来他是直接用白色胶带粘出自己的名字,相比其他同学把名字写在纸上,可是要醒目得多。

到达宿舍,记者发现一个同学的被子卷得格外得大。当记者还在纳闷他为什么带这么厚的被子时,他已经把被子一层一层打开,原来他把暖壶裹在了被子里!这样暖壶就比直接拎在手里要安全得多,不容易摔碎了。

相比于男生,女孩子的力气可是要小了很多。可是贸大的女孩子们一点也不示弱,在拎行李时,有这么几个女孩子团结力量大,她们拎行李的方法果真不一样!

还有更可爱的同学,随身带了一把小尺子。知道这是做什么用的吗?原来是叠“豆腐块”被子时,用它来协助手指头把被子的边沿切直切出棱角的!记者不禁感慨:贸大的新生真是不简单,有这么多新的便捷方法。

第一天的军训随行记者看到了很多,也发现了很多。如果你对新生们的军训生活充满兴趣,那就继续关注新闻网的军训专题吧!在20天的军训中,新闻网记者还将多次深入军训同学们的生活中,带回最新最真的军训趣闻实感,给大家分享。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