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7专题报道 > 2007年迎新工作 > 正文

2007年迎新工作

踏上征途——07届新生军训正式开始

发布时间: 2007年09月1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余虹娴)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对于刚刚跨入大学校门的07届新生来说,这次军训,既是他们得到成长的好机会,也是他们在进入大学后面对的第一个挑战。200799日,他们踏上了这段充满辛苦和锻炼的征途。

早上6点半,虹远楼前的小广场远远望去已经成了绿色的海洋。07届新生们统一穿着整齐的军装,搬运着自己的行李准备装车。其中,有许多学姐学长的身影,还有不少07届的男同学大显身手,帮忙着把行李运上车。这是这段征程中最开始的忙碌。每个人都在细心打点着自己的行李。许多女孩子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走近她们还是可以感受出来她们内心的紧张和兴奋。

早上7点,行李已陆续装好车,开往军营。第一批出发的同学们已经在诚信楼前排好队。每院都有一面鲜明的旗帜,辅导员和学长们站在队前整理队伍。学校军乐团也前来奏乐送行。在乐声中,同学们按照顺序排队上车。7点半,车队正式出发。第二批同学于9点从学校出发。

排队登车

因为一早上的忙碌,不少同学都在车上睡着了。也有不少同学仍然神采奕奕,与同行的记者侃侃而谈。一个小时后,车队顺利抵达军训基地——66391部队。

到达军营

教官们早已在操场等候着大家的到来,大家根据所分连的不同,被各自的教官带往不同的营地。在稍作休息,与教官互相认识后,教官带领着大家前往坦克车场领取行李。取行李的过程秩序井然。虽然有些同学一时找不到自己的行李,但在同学和教官的帮助下,一切顺利解决。在大家都得到自己的行李后,教官带领着大家返回营地。虽然行李繁重,但同学们互帮互助,大家的感情在其中更加深了一步。

搬运行李

回到营地后,每一个连被分成6个班,一个班14个人,由一名教官带领,根据班的不同分配宿舍。紧接着,同学们开始收拾各自的行李。每个宿舍都是忙碌着的身影,也许这是他们离开家后第一次独立生活,不过在这迎面而来的考验中,大家都坚信自己能够坚持下来。在第一批同学收拾行李的时候,第二批同学也顺利到达军营。

中午,整理好行李,吃过午饭后,大家都进入了午休。放松一下早上连续的劳累,也准备迎接下午的动员大会。

在动员大会开始前,同学们被教官带去“小训”了一下,学习基本的齐步与蹲下坐下。同学们都很认真的听教官讲解,看教官示范。不一会儿,已经学会基本要领。

下午4点,动员大会正式开始。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军训基地副政委董学波出席了此次大会并做了重要讲话。希望同学们能在这次军训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得到真正的锻炼。上好这大学的第一堂课。

严肃认真

本次军训将会持续21天,07届新生于929号返校。新闻网将对本次军训进行全程跟踪采访,敬请关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