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7专题报道 > 2007年迎新工作 > 正文

2007年迎新工作

绿色军营 多彩生活——07新生军训探营

发布时间: 2007年09月1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 (记者 王珂冰 杨京婷)916日,新闻网记者一行六人,再度出发奔赴六六三九一部队,深入军营,与大一军训学员们倾心交流,了解军训一周以来同学们的各种感受。

一到军营,记者就看到迎面走来整齐的队伍,雄纠纠气昂昂。在六六三九一部队教官们的悉心指导,虽然同学们只经过了一个星期的军事训练,但是踢正步、基本队列等已经整齐划一,颇有气势。军训一连的方哲俨同学开心地告诉记者,他已经完全适应了军营里这种紧张而充实的生活。“军训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艰苦。开始几天会觉得军训强度有些大,但是很快就能适应了。教官对我们都非常好。这种好,除了生活上的关心,还表现在军事训练中的严格纪律。我们白天会轮流站岗,晚上也会有值班,我还在连队厨房帮厨了。”

看完了车场的队列排练,记者正好赶上军训学员们进行文艺汇报演出的初步选拔。学员们报名积极,节目精彩,有教官不禁戏称这次选拔为“海选”,老师们更是高兴地讲起了前一天进行的主持人“PK大赛”。采访中记者发现除训练外,学员们的文艺生活更是不可或缺的部分。连队之间进行的拉歌比赛、新同学新朋友之间的相互交流,这使得训练生活少了几分枯燥,多了几分丰富与新奇。

利用中饭时间,新闻网的记者与新生学员们进行了简单友好的交谈,询问她们的生活状况和心理状态。令人高兴的是,新生们在部队的艰苦生活中表现出了很强的适应性和良好的吃苦精神。他们表示自己现在同学关系融洽,训练也苦中有乐,脸上的表情轻松而乐观。

来自经贸学院的金莹雪同学告诉记者,军营生活让她时刻感受着友爱、团结。军营里,同学们不仅能在训练之余轻松地交流,吸收他人的优点,而且一个连队就是一个小团队,大家同甘共苦,相互关心,更加增进了同学们的友谊感情和集体荣誉感。过去的她一直生活在父母庇护下,是军训,教会了她战胜娇气和脆弱。部队作风让大一新生们学会了令行禁止,服从命令,增强了时间观念,这些对以后的学习工作都是非常有好处的。

者们同时带去了校新闻网的宣传展板,大一军训学员们三三两两驻足观看,表现出了对校新闻网这一贸大唯一学生门户网站的向往与关注。

经后,新闻网记者还将定期走进军营,了解大一新生军训的第一手信息,展开后续报道,敬请关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