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7专题报道 > 2007年迎新工作 > 正文

2007年迎新工作

校领导赴军训基地慰问07级军训学生

发布时间: 2007年09月2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周丛珊)919上午,校党委书记王玲、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学工部部长王强、校团委书记徐松、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周波,各院系的教师和学生代表来到了66391部队的军训基地,探访慰问2007级正在军训的新生。

2007级军训学员们列队整齐的等候在军训基地广场,按各院系排成各个连队,准备向学校汇报他们这十几天来的训练成果。在聆听了新生们振奋人心的合唱《严守纪律歌》之后,王玲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领导及教职工,问候了全体军训学院,对他们十几天的训练成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王书记强调了军训的重要性,说明坚强的意志力是当代大学生必备的素质之一,同时还肯定了在军训基地的辅导员们在此期间的工作。

各院系的老师和学生代表对各自学院的学生近期军训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同学们对老师们和学姐学长们的亲切关怀十分感动,纷纷表示自己在军训基地也感到了家一般的温暖,每天的训练不仅锻炼了自己的意志品质,也极大的增进了和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大家在一起交流和学习,是自身成长的一个绝好的机会,而且被军营生活特有的质朴、坚毅、诚信、团结的魅力所吸引,慢慢的适应了军训生活环境,每天都度过得很充实。

在中文系的慰问现场,07级对外汉语专业的女孩曾囡非常积极的向记者提供她的“军训感言。”“我们每天都有很多切身的感受,坚持写军训日记,我觉得这是很好的一种来纪念我们军训真实心情的方式,很有意义。”

承担本次军训汇演护旗任务的7连教官刘可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他第二次带对外经贸大学的新生军训了,这些学生们热情很高,训练时非常认真,很能吃苦,特别是现在训练已经进行到方阵合练阶段,每个学生都十分珍惜自己参加方阵表演的机会,如果是临时生病某天不能参加训练,他们都会十分焦急的请示说一定要留下他们在方阵中的位置,有些学生还没有恢复就迫不及待的返回训练场地,他作为教官,看到他们的如此举动,十分感动,“他们这些孩子都很聪明,很能干,我们训练起来十分轻松,对外经贸大学的学生不愧是高素质高水准的”。

一个小时慰问短暂又匆忙,各位前来慰问的领导老师都抓紧时间,试图用最短的时间说最多的话。引用一位辅导员说的话,“其实我们可以帮他们做很多事情,但是在成长的这关键一步,还是让孩子们自己独立完成吧!”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