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7专题报道 > 2007年迎新工作 > 正文

2007年迎新工作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军训总结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07年09月2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曾珮璇 王芳 摄影 玉君)928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军训总结大会在66391部队召开。到会的领导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陈准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建香,66391部队政治委员韩文进以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各院系领导和老师。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雄壮的歌声中,军训总结大会拉开了帷幕。 阅兵式和军事训练汇报演示是今天总结大会的重头戏。我们的大一新生们在军营中经历了二十天的正规化军事训练,今天也到了他们成果汇报的日子了。

参加军训总结大会的学校领导们

首先进行的是阅兵式。号角声声,征尘再起,绿色方阵,步伐铿锵,所有的贸大新生们都是整齐划一,以昂扬的斗志和挺拔的身姿接受着学校领导的检查。此次分列式共分为17个徒步方队。看得出,同学们都在尽着全力以他们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来展现自己的训练成果。整个过程中,男生们口号响亮,威武挺拔,女生们也各个都是英姿飒爽,坚定自信。

接下来进行的即是军事训练汇报演示。此次演示共包括单个军人队列动作、军体拳、刺杀操、侦察兵基本功、战伤救护、军旅歌曲大合唱等课目。这些演示内容都是同学们利用训练间隙辛苦排练的。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演示课目的真实内容,记者将以“侦察兵捕俘拳”为例,向大家具体介绍一下。

“捕俘拳”主要是以简练、实用的手段有效的制服敌人,保存自己,是一种综合性很强的对抗打击技术。通过训练,能够有效的提高搏斗技能、提高身体素质。捕俘拳由挡击冲拳、拧臂绊腿、下拨勾掌等十六个动作组成。也许连这些动作的名字我们听来都陌生绕口,但是军营中的新生们却可以以几十个人的阵容标准、整齐的表演下来,这不得不使我们为他们感到骄傲。

汇报演示中的一个亮点就是战伤救护这个课目。站在记者身旁的一名七连教官,边看边情不自尽地说:“练这个,他们伤的不少。”确实,十几位男同学作为演示中的战士,说卧倒就立刻趴下,表演受伤时更是整个人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动作做的到位、逼真。演示结束后,每个人都是一身尘土却依然站的笔直。

 大会的第四项,是由军训学生孟繁旺代表发言。孟繁旺同学回顾了为期3周的军训生活,感触良多。他说:“近2000名学子,身着威武的戎装,肩负着责任与希望,怀揣着积极与梦想,用坚忍诠释着军人的誓言,用顽强彰显着贸大人的风采,将收获融于内心,将经历化作永恒。”

在此次军训期间,2007级新生都严格要求自身,训练刻苦,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学员和先进个人。大会也对564名军训优秀学员进行了通报表彰。

第六项内容是66391部队政委韩文进讲话。韩文进政委首先对同学们在20天军训生活中的优异表现作出了肯定。他说:“感谢贸大学子,惠园英才不凡的风采,以及贸大博学、诚信、求索、笃行的校训,同学们以高昂的士气,蓬勃的朝气,无畏的勇气,勤奋学习,刻苦训练,安全、勇敢、顺利地完成了军训任务。”最后,韩文进政委祝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陈校长在讲话中表示了对同学们的慰问和肯定,并表达了对66391部队全体官兵的感谢。今年,是我校和66391部队合作的第十五个年头,部队的硬件设施在一步步的改善,部队的领导和教官们也都在努力为我们的学生提供最优良的环境和设施。陈校长特别提出,我们全校军训同学和在场教师们应该把我们最热烈的掌声献给我们最可爱的教官,表达了校长、学校对于辛勤的教官们的感谢之情。

总结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在教官退场的时候,所有的新生们自发的鼓起了掌,把他们最真诚的感谢和祝福献给了陪伴他们20个日夜的教官们。

军训结束了,新生们也将在明天回到学校正式开始他们的大学生活。相信军训生活一定将成为他们最深刻的记忆。

相关图片新闻:2007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