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8届运动会

第38届运动会开幕式预演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07年04月2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陈芄臻 黄薇)419日下午1,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对外经贸大学第38届运动会开幕式预演及教职工田径项目赛事全面展开。校长陈准民、党委副书记陈建香亲临现场观看指导。学工部长王强、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占海、教辅体育党总支书记张建华、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胡东旭、团委书记徐松到场出席活动。预演由校体育委员会和体育部组织,体育部主任李凤桥担任本次活动指挥。

伴随着激动人心的进行曲,我校红旗队和鲜花队朝气蓬勃地走过主席台,自信的步伐,飘扬的红旗,飒爽的英姿,展现了贸大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各个院系的运动员方队也按照顺序依次入场。其中,外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大多数院系的队员都穿上了统一的运动服装,显得英姿勃发。他们嘹亮激情的口号代表了青春与活力,朝气与希望。我校的教职工队伍紧随其后,积极参与了此次预演,教工方阵整齐的队列,丝毫不逊于学生的队伍。

图片提供:校工会

升旗仪式完毕后,体育部主任李凤桥对预演进行了点评,指出从总体上说,预演效果非常不错,但是由于训练时间较短,所以各方队在配合、队列位置上还存在一定的不足,需要时间来进行进一步地调整和精雕细琢。

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也就此次运动会预演发表了讲话。她指出,此次运动会预演是相当必要的,保证了29日运动会开幕式的顺利进行,向大家展示了运动会准备工作的成果,体现出大家齐心协力,办好此届运动会的信心和决心。她也向前来参加预演的老师和学生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在繁忙的工作和学习中抽出时间,为运动会顺利开幕加油鼓劲,他们所展示出的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也让大家感受到贸大学子蓬勃的朝气。陈副书记表示她将期待29日运动会开幕式,到时将会上演九式武术操、军乐团表演、健美操、跆拳道等精彩节目。

开幕式预演后,还进行了教职工田径赛决赛,项目有跳高、跳远以及100等竞赛。

体育部主任李凤桥在预演结束后,就运动会的筹备工作接受了新闻网记者的采访。李凤桥表示,每年一度的田径运动会既是学校的体育盛事,也是体育部的一项重要工作。本届田径运动会开始筹备以来,体育部作了大量工作。首先在部门内部进行动员,强调发扬体育部的集体作用,其中特别注意发挥青年教师作用,鼓励他们担当运动会方阵排练任务。为努力体现学生体育教学成果,在学生中征集表演项目,收到较好效果。为防止疏漏,部领导把运动会各项工作细化落实到人,全体职工各负其责。目前,从各项表演活动编排训练,到场地器材的修缮购置,从收集运动员名单到编排制作秩序册,多数工作都已完成,其余也在有条不紊的按计划进行中。

在采访中李凤桥主任还表示,本届运动会的筹备工作得到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校内诸多部门的支持。运动会主管领导、校体委主任陈建香亲自过问各项准备工作,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体育部协同校体委先后两次召开各单位领队会,布置落实各项工作,并得到校工会、学生处、校团委及各院系的大力支持和协助。由信息学院、经贸学院、继教学院、商学院的学生分别组成国徽会徽方队、花束队、前导员和红旗方队,为开幕式增加了色彩,宣传部为运动会设计制作了新颖的会徽,基建处为闭幕式表演制作了器材,校医院为全体参赛队员进行体检等等。李凤桥主任一再强调,预演取得成功是在校内单位和部门的支持下取得的,他也希望通过新闻网向大家表示感谢。

新闻网记者将继续跟踪报道校运动会进程,敬请关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