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8届运动会

他们让运动场精彩飞扬——访优秀运动员

发布时间: 2007年04月2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余虹娴 曾鑫)在运动会中,运动员永远都是最受关注的角色,优秀的运动员,更是备受瞩目的焦点。今天,新闻网记者就采访了三位优秀的运动员,了解了他们在运动场上的种种感受。

在女子3000米的比赛中,来自法学院的周文君一举夺冠。忙碌了一早上的她看起来却依然神采飞扬。“今天能取得那么好的成绩心里真的很高兴,但令我感到激动的是大家的支持。我觉得一个运动员的成功不仅在于自己,还要加上观众的呐喊助威,两者合一,才能发挥出运动员的平常难以突出的潜能。至少我是这样的。”说到这里,周文君笑了笑,“赛场上的我总要比平常训练的我强。”

来自研究生院的黄怡,在手臂严重受伤的情况下,依然带病参加比赛。靠着过人的毅力和自信,他最终仍然取得了男子200决赛的冠军。虽然比赛后黄怡就返回宿舍养伤,可他脸上那明媚的笑容让所有担忧一扫而空。“我没事。”这大概是黄怡说得最频繁的一句话。

在采访完优秀学生运动员以后,记者又采访了教工组团体跳绳比赛第一名获得者卓越国际学院的几位老师。夺冠后的老师们笑容满面,喜悦的心情展露无遗。他们都表示,自己能在比赛中和同事合作夺冠感到很高兴,同时其他学院参赛的老师们表现得也很优秀。在激烈的竞争中,夺冠更加困难,但也更有意义。

每年的运动会,教工组的比赛都会吸引很多人尤其是同学们的关注。老师们表示,在比赛的过程中一直有不少同学在为自己加油,这在很大程度上鼓励了他们。

在采访两位同学老师们的过程中,记者看到了他们作为运动员的辛苦和他们奋力拼搏、力争第一的精神风貌。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以后的运动会中,优秀的运动员会越来越多,贸大健儿自强不息的精神也会一直传承下去,创造更多的辉煌。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