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8届运动会

他们是运动会顺利进行的保障——访幕后工作者

发布时间: 2007年04月2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姚建宇 黄薇)运动场上,运动员们挥洒汗水,奋勇争先;运动场下,观众们摇旗呐喊,分享喜悦……但,你是否想到,在运动会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为运动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却很少得到人们的关注。下面,请跟随记者的身影走近他们,一群甘于奉献、不计个人得失的幕后工作者。

工会

记者:请问在此次运动会中,工会的主要工作是什么呢?

陈人康(工会办公室主任):我校的运动会分为教工运动会和学生运动会,我们主要负责教工运动会方面的活动。邀请学校领导和教师参加运动会,体现出学校积极向上、热爱运动的氛围。去年采取的是教工运动会和学生运动会一起举行的形式,我们感觉效果很好,今年我们还采取这种形式。

记者:那您认为今年和去年相比,教工运动会有什么地方做的更好呢?

陈人康:是这样,今年的教工运动会增加了一些集体项目,比如说集体跳绳。主要是为了通过集体的形式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达到娱乐健身的目的。

工会办公室主任陈人康

医护人员

记者:请问在此次运动会中,医护人员的主要工作是什么?

医护人员:做好了急救的准备,急救药品,抢救措施,我们每年都来参加,所以主要是一些外伤的。

记者:到现在为止有没有受伤的同学?

医护人员:有,刚才有一个外伤,膝关节受伤,已经做了处理。

记者:运动员们应该如何避免受伤?

医护人员:运动前一定要做好运动准备,比如说,活动一下关节啊,热身运动,运动的时候要看自己的体力,跑不了就不要逞强,体质弱的不要强求自己去,名誉是第一,但是身体是最重要的。在运动会之前都要经过体检的,体检以后才能来,但是有些心脏方面的问题很难保证。

记分处

记者:请问在这次运动会中,记分处的主要工作有哪些呢?

记分处:我们主要负责在运动会前编排秩序册,从最早开始制定规程,然后发报名表,收报名表,编排秩序册,打印秩序册,做一些填写的卡片。还有统计分数,当然,最重要的就是别出现统计的错误。

记者:在工作中,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吗?

记分处:我们在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并且这届运动会的裁判素质很高,应该不会有什么困难。当然,我们也做好了应对紧急情况的准备。

领奖处

记者:请问在这次运动会中,领奖处做了哪些工作?

领奖处:在这次运动会中,我们主要负责迎宾和发奖的工作。

记者:请问在奖项设置方面为运动员设置了哪些奖品呢?

领奖处:我们为获奖运动员准备了奖状,同时获得奖项的优秀集体还会有奖杯。同时我们还会评出集体荣誉奖、特殊贡献等奖项。

广播站

记者:请问在此次运动会中,广播站的主要工作是什么?

广播站:要用饱满的热情把大家的感情传递出去,我觉得这个工作是很重要也很必要的。我们希望通过广播站这样一个平台,这样一个话筒,能够让全校同学在观看比赛的同时,能够感受到我们观众对运动员的一些想法。我们广播站在整个过程当中付出了很多,但是我们这样都很值得,看到运动员们在场上表现得这么优秀,我们真心地为他们喝彩。

记者:那么您有什么想对广大同学们说的吗?

广播站:希望大家在提交稿件的过程当中要注意稿件的质量,要注意场上运动这种结合来送一些稿子,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内提高稿件的质量,以最饱满的状态把稿件播出去。在这里非常感谢那些在运动会过程当中一边看比赛,一边积极为我们广播站投稿的同学,我们真的是通过你们的文字可以看到你们对运动员们特殊的感情,也感受到了你们的热情,希望你们以后能够多多地奉献有质量的稿件,来送到我们的广播站。

广播站辛勤忙碌的同学

裁判协助

记者:请问在此次运动会中,裁判协助的主要工作是什么呢?

杨宏启(裁判协助负责人):我们主要从事一些服务的工作,比如说同学们是不许进入主席台的,他们交稿子就由我们送进广播站,有时候我们也帮助老师打印些东西,为到场嘉宾送引用水等。

记者:那裁判协助主要是哪些人呢,工作情况怎么样?

杨宏启:我们的工作是比较辛苦的,成员主要是校体育部和经贸学院的志愿者。

保卫处

记者:请问在此次运动会中,保卫处做了哪些工作?

保卫处:在各个进口、出口都安排了保安,外单位人员一律不允许进入,只能凭学生证和教工证可以进入体育场。同时,主席台两侧不让学生或者其他人员来回穿行。主席台上面和看台上不允许让无关的外面的人员进入看台。

记者: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

保卫处:有的咱学生还是不太理解,有时候门不让进的话,他们还是不太理解,不太配合。

记者:该如何克服呢?

保卫处:耐心劝解,让他们按照学校的规定去做。

正是幕后人员的辛勤工作,才使这次运动会得以顺利进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