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8届运动会

校运会---中外学生共同的体育盛事

发布时间: 2007年04月3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颖博 徐红蕾) 429,我校第38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隆重举行。开幕式上,国际学院的留学生们身着本民族传统服装,手执象征两国友谊的中国国旗和本国国旗,热情地与看台上的观众挥手问候,成为开幕式的又一大亮点。本次运动会上留学生运动员参加了100跑、铅球等多个项目,充分体现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特色。留学生运动员的精彩表现必将为本届运动会增添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28日下午记者在400终点处采访了来自韩国的留学生宣光仁。刚刚结束了400比赛的他显得很轻松,但其实他前一天晚上还代表北京队在天津踢足球,28日早晨才从天津赶回来参加我校的运动会。

来自巴布亚新几内亚的英语在读博士托马斯,28日下午参加了男子5000的比赛。由于腿部不适,只能中途遗憾地离开了赛场。在场的校医院大夫老师都对他的伤表示担心,但他却反复地对周围的人说:“It’s OK!”他还兴奋地告诉记者,29日下午他还要参加男子1000的比赛,“一定可以,没问题!I can run !”

赛场上有留学生运动员在挥洒汗水,场外却是运动员的同学朋友加油助威的身影。铅球赛场外,孟东奎的亲友团为他的每一次投掷呐喊着:“加油!”

记者采访了国际学院院长曹红月,曹红月对这次运动会国际学院师生所做的准备工作非常满意:为在赛场上取得好成绩,很多运动员每天坚持训练;尤其是开幕式,对于身在异乡的留学院就像是喜庆的节日,他们的民族服装很多都是让家人从自己国家寄来的。来自82个国家的留学生虽然母语不同,但是在中国,他们有个共同的语言——汉语,运动会成为了中外学生一个交流的平台,曹红月预祝留学生运动员在赛场上再创佳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