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6专题报道 > 本科评建 > 正文

本科评建

信息学院召开03级年级大会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06年03月10日 编辑:

37日晚,信息学院召开03级年级大会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团总支书记、03级辅导员苗冬青、03级全体学生参加大会。

首先,苗冬青对03级同学第一学期的学习、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同学们在义务献血、主题团日活动中的积极表现,随后公布了各班不及格人数。提醒大家要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效率,尤其是正处于试读期的同学,一定要切实地根据个人情况进行学风整改,以期在本学期取得突破和进步。

随后,苗冬青着重指出本学期年级的工作目标和工作计划。本学期03级年级工作主要有三项基本任务。即“以本科评建、学风建设为主要任务,切实做好个人人生规划,同时兼顾年级常规工作任务”。苗冬青再次着重强调本科评建的重要性,尤其是与学生密切相关的学风建设问题,指出本学期年级各项工作、各项活动都要紧密结合学风建设。指出,03级同学思想日益成熟,是经贸大学本科生的中坚力量,理应担负起本科评建、学风建设的重要任务。在加强学风建设的同时,苗老师提醒同学们,本学期要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逐步建立人生规划,确立本科毕业有的出路、方向。苗老师建议大家,确立目标切忌“从众、随大流”,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实际情况来制定目标;其次,要广泛撒网、重点培养,不要设立单一、狭隘的目标,要广开思路、拓宽范围,以便将来有更多的选择。苗冬青还从自身的经历、经验出发,帮助大家分析考研、就业的两面性。同时,她还就大家关心的“保研”、支教等问题向大家一一解释、说明。

最后,苗冬青就近期其他学院出现的学生健康问题向大家做了全民健身的动员,希望大家借春暖花开,积极锻炼身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一旦发现身体不适,及时去医院就诊并报告辅导员。力争用强健的体魄为学院、学校、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