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6专题报道 > 本科评建 > 正文

本科评建

冲刺本科评建:把学风建设当作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

发布时间: 2005年06月27日 编辑:
  (宣传部讯 学工部稿)3月15日,本科评建工作学风建设组召开专题工作研讨会,认真研究本科评建学风建设组的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通过凝聚人心、整合力量、优化环境,扎实推进评建工作。

学风建设组副组长王强结合我校最近修订的《本科教学评建工作实施方案》、《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建设规划》、《本科教学评建工作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的有关精神,梳理了学风建设组的工作。他认为学风建设组的工作在落实学校各项部署的同时,要明确基础、找出重点、注重特色、精心管理。在推进本科评建工作中,要处理好常规工作与重点工作、常规工作与难点工作、检查重点与工作薄弱点、突出特色与夯实基础、细化责任与强化问责等五组关系。

与会人员认真分析了我校学风建设中的重点问题、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就明确责任、细化任务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形成进一步推动学风建设的一致意见。

校党委副书记、学风建设组组长陈建香对学风建设提出要求:要将强化学生的纪律教育与开展学生爱校教育相结合,培育良好学风;进一步密切学工部与各院(系)的工作关系,形成推进学风建设的合力;既要保持已有优势,更要注重拓展特色项目;强化诚信教育,努力构建“全方位诚信”体系;要知己知彼,分析工作中的攻坚点,拿出硬招,强力攻克;为强化对院(系)开展学风建设的指导,抓紧制定推进学风建设的指导意见;强化责任主体意识,强化学生创新能力建设,主动探索推进学风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强化招生、就业和教学社会效果三个观测点的工作,用足、用好办学优势。

这次会议,使学风建设组进一步明确了任务,分清了责任,明确了重点,为更好地开展学风建设奠定了基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