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6专题报道 > 2006年迎新工作 > 正文

2006年迎新工作

军训每日播报(16)

发布时间: 2006年09月2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学工部 供稿)

一、驻训指挥部为学生发放水果

9月17日下午,驻训指挥部利用金融、外语、信息、法学、保险等院系提供的资金给军训师生采购了4000余斤水果,这些水果均于当日采自附近的果园。傍晚时分,4000余斤水果在部队的配合下分发到每个学生手中。在军训的最后一个星期里,各学院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后方的老师和同学对我们军训同学的慰问和关心。这些慰问品能够有力地补充学生对于维生素的需求。最后的一个星期也是最辛苦的一个星期,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感受到来自后方老师和同学的殷殷期望,顺利圆满地完成军训。

二、文艺汇演主持人初选进行

军训文艺汇演主持人的选拔工作是历年来文艺汇演筹备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很多新生都非常积极,把参与竞争主持人的过程作为展示自我才华的过程。

经过前段时间的准备,驻训指挥部文艺汇演专项组于今日进行了主持人的初选工作。8位带队老师和部队的领导组成评委小组,晚8点在驻训指挥部的会议室举行了文艺汇演主持人的选拔工作。来自8个连的50多名同学参加了此次选拔。大家积极主动回答评委们的提问,机智而又沉稳,表现了2006级贸大新生的风采。整个活动轻松又不失严肃,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经过初选,共有10名学员进入了复试,明晚八点将最终确定今年军训文艺汇演的主持人选。

三、军训资讯

(一)为了准备明日的射击训练,今日下午所有学员进行了射击基本动作的练习,各连队带队老师也对学生进一步强化组织性、纪律性教育,做到教官带队,教师把关,确保打靶现场的学生安全。

(二)近日,各连队临时党支部积极组织新生学习校党委组织部为所有新生准备的《怎样加入中国共产党——新编入党积极分子教材》,新生通过学习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了解了入党程序。这些天来,每天都有近百名同学向党组织递交申请。

(三)校工会为驻训教师送来的书报资料等精神食粮丰富了驻训教师的生活,表达了学校对驻训教师工作、生活的全面关照。

四、学生军训感言摘编

(一)

我心自由,自由的飞翔。有风有雨,我不怕。在金丝笼与自然迷雾森林间,我选择了后者。强烈的欲望战胜了思乡的感觉,就如凛冽的寒风唤醒了温柔的梦乡。面对未知的世界,我没有迷茫无助,反而更加坚定。

这一切的感触都源于残酷的军训与和乐融融的军营生活。

军训六连——陈阳玲

(二)

《未知的精彩》——这是前奏。当着上绿装,当作上开往军营的汽车,当听到教官的第一个口令,我们奔向了那一份未知的精彩。

《严守纪律歌》——这是起始。我们学的第一首军歌,教官胸膛中发出的歌声,传递到我们心里,感染了我们每一分子。令必行,禁必止,人民军队有铁的纪律……当烈日下的身躯已经疲惫,当听到每一个动令,当哨声响起,我们体会,军令如山倒。严,军队之风格。

《青春舞曲》——这是起伏。共同的年轻无极限,我们与教官都怀着年轻的心。流行歌曲与军营歌曲交织,是怎样一种活力四射!

《精忠报国》——这是高潮。它不仅是赞岳飞,更是对军人的歌颂,是一种魂气的萦绕。挺直的计量撑起中华,似长城;涌动的血脉澎湃中国,似黄河。我们,敬礼!

军训六连——杨威

(三)

就像军歌里唱得那样,就算每天我们从香甜的美梦中醒来,每天过着相似的宁静而祥和的日子,“但是这个世界并不安宁,和平年代也有激荡的风云。”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从未真正关心过我们的祖国,从未想过谁来保卫我们的和平,似乎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其实我们的和平宁静的生活是以我们强大的国防力量为后盾,无数军人手执钢枪奉献自己的青春才换取的。我们必须牢记,“落后就要挨打,”作为当代大学生,高等教育的享有者,是时候我们该接过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肩负起振兴中华,保卫祖国的重任。军训与军事理论课教育的意义即在于此,国家要求我们明白: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必须了解祖国的国防现状与严峻的国际形势,做好一切准备为中华民族的继续和平安定而竭尽全力。

我们应该时刻问自己:“准备好了吗,兄弟姐妹们,当那天真正来临。”我们,该用实际行动让祖国放心!我们,该为祖国的和平从今天起负起责任!

军训六连——王蕾

(四)

军营不相信眼泪,更不会同情弱者,看着别人那整齐如豆腐块的被子,看着别人如军人般威武的正步,看着别人潇洒的刺杀操,我没有迷茫,不会失落。作为一个兵,我要学会坚强,我要咬牙赶上,用行动证明自己,去展现军人的刚毅与自信!

我们的生活劳累而又单调,但却很充实,充满快乐,是我们成熟的印迹。我自豪,因为我是一个兵,因为我是刚毅与勇敢的象征,因为我们的青春在焕发活力!

嗨!咱当兵的人!

嗨!彩虹般的军训生活!

军训一连——刘佳琦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