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6专题报道 > 2006年迎新工作 > 正文

2006年迎新工作

军训每日播报(17)

发布时间: 2006年09月2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学工部 供稿)

一、实弹射击训练顺利完成

9月18号上午,在驻训指挥部领导、老师的沟通和部队领导的支持下,全体军训师生来到66931部队附近的打靶场进行实弹射击训练。上午各连的教官把各自的连队带到打靶场,在打靶的间隙,大家组织起来进行了生动活泼的拉歌比赛,缓解了等候的疲劳。接着大家排队,紧张而有序地进行了射击训练,教官们耐心地教各位同学如何上子弹、如何正确地掌握射击技巧。大家都觉得打靶归来,心情不错,感觉自己像个真正的战士一样,手握钢枪,非常威武,获得了全新的生活体验。

二、军训进入合练阶段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军训阅兵汇报表演,军训进入正式的合练阶段,9月18日下午,军训八个连组成18个方队,在部队团部行政楼前的操练场上进行了第一次正式的合练表演,各连的同学都严阵以待,认真地对待大家的第一次汇报表演。看,女生们英姿飒爽的身影充满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这些天来,她们傲视骄阳,挥洒汗水,她们坚韧执著,谱写自己的信念和绚丽的青春!看,男生们铿锵的步伐、嘹亮的口号、坚毅的脸庞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他们高昂的士气、坚韧的意志、无畏的精神和开拓进取的决心

三、军训资讯

(一)按照昨晚的初选结果,今晚8:00,在军训基地会议室,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筛选,军训文艺汇演的主持人已基本敲定。

四、 学生军训感言摘编

(一)

因为是军人

所以我们矗立在炎炎烈日下

任凭汗水淌下

也要笔直的挺拔,骄傲的抬头

再难受也不皱眉头

因为是军人

所以我们行进在坚硬路面上

任凭脚板剧疼

也要迅速地抬脚,重重的落地

再苦痛也不停下脚步

在这里不分男女

我们拒绝眼泪,拒绝弱者

在这里别无选择

我们只能坚强,只能勇敢,只能成长

因为在这里

这一刻

我们是军人

军训一连——丁浩瀚

(二)

我睁开眼

发现过去的温暖已悄然远去

寒气袭人

我睁开眼

温柔的双手无法握在手心

泪眼朦胧

我睁开眼

发现逝去的温暖又已归返

绿意盎然

我睁开眼

发现一双双粗糙的温柔的双手紧握住我

热泪盈眶

我睁开眼

发现枯燥的变得多彩,单调的变成丰富

用力紧握

却如细沙般流走

军训!

军训一连——管经纬

(三)

在军营,唯一可以慰藉我们心灵的就是夜晚铿锵有力的歌曲。夜,悄无声息的降临;天,在月亮的陪伴下亮的出奇。就这样,我们这群从未出过门而不得不久居他方的学子围在了一起,用歌声,用我们的热情来驱逐白日的劳累与夜的寂寞。歌声一浪高过一浪,心潮此起彼伏。倏而,我们只身一人,但在遥远的地方,还有我的家乡,还有我的家人。于是,我学会了适应。其实一切全在你用什么心态去面对:从此阴沉的天空变得明媚,可怕的教官也多了几许可亲,训练中我不再抱怨。渐渐地,一切都变得习惯,一切在改变中进行。

军训一连——周凯

(四)

迷彩告诉你

迷彩中有绿色,告诉你活力

迷住了青春的萌动

让年轻的心五彩缤纷

迷彩中有棕色,告诉你纪律

迷住了血脉的喷张

让稚嫩的脸激昂饱满

迷彩中有黑色,告诉你使命

迷住的社会的浮躁

让跳动的脉肩负重任

迷彩中有五颜六色

它告诉你:作为军人

迷彩最美,最帅。

军训一连——何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