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6专题报道 > 2006年迎新工作 > 正文

2006年迎新工作

军训每日播报(19)

发布时间: 2006年09月2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学工部 供稿)

一、学校慰问再掀高潮

随着军训进入后期,学校后方领导和老师们对驻训老师和参训学员的慰问活动再掀高潮。上午资产处、纪检监察处领导来到军训基地亲切慰问驻训指挥部领导和带队老师;下午国际学院、体育部、远程教育学院的领导、老师们也赶到了军训基地,带来了学校后方对我们的鼓励和支持。2006年的军训即将结束,在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关注和支持下,驻训指挥部全体成员一定会坚守岗位,保障今年军训工作圆满完成。

二、军训资讯

(一)军训即将结束,近日驻训指挥部开始组织协调返校事宜,经过近几日的准备工作,军训基地返校日程已经敲定,学校方面迎接学生返校工作也已陆续展开。

(二)今日上午,利用学生训练的间歇时间,驻训指挥部文艺汇演专项组组织全体驻训带队老师对报名参加今年军训文艺汇演的小品、相声类节目进行了验收。

(三)下午三点,部队团部行政楼前操场上,军歌嘹亮、喊声震天,2006年全体参训学员进行了第二次合练。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朝气勃发。相信经过辛苦的训练,在阅兵式上学员们一定能够表现出贸大学子的最好风貌。

(四)驻训指挥部就军训总结汇报学生发言、阅兵解说词等事项进行准备。

(五)为答谢教官多日来的辛勤劳动,武装部为教官准备人手一份的小礼品。

三、学生军训感言摘编

(一)

雄赳赳气昂昂跨入军营进入这个迷彩的世界,树是绿的,土是黄的,天是蓝的,山是翠的,星星是闪烁的;歌是吼的,眼是明的,汗是亮的,嘴是笑的,我们的心是迷彩的。出操喊他个一二三四,军姿站他个一二小时,正步踏他个震天动地,队列走他个干净利落。训练哪有不吃苦?练得好的是好汉。男儿的自豪是无畏的面对困难,男儿的骄傲是不服输不低头,男儿的青春是飞扬的迷彩!

军训一连---黄岩

(二)

别样年华

寒风飘飘落叶

军队是一朵绿花

步入军营的一刹那

我们变成了绿色海洋的一朵浪花

头顶烈日里我们依然军姿挺拔

狂风袭来我们依旧立如松柏

困了累了意志来让我腰杆当家

委屈了想家了歌声让我把情感抒发

尽力了用心了笑容在酣眠中绽放

懂事了成长了感激在胸腔中升腾

来时我们是一个人,茫然无措心系家乡

去时我们是一个集体,自信坚定彼此爱怜

此刻我们肩并肩手挽手共同走过

彼时我们散着步望着天共同回忆

部队军训给了我们弥足珍贵的别样年华

年少轻狂的我们体验着感悟着回味着

挥汗如雨时我们酣畅淋漓

烈日狂风中我们军姿飒爽

纪律在心中生根

博爱是心中绿花

一段部队军训的生活

一曲别样年华的赞歌

军训八连----贾站云

(三)

红色,热情的象征。“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青春年少的我们怀揣着满腔热血走向军营。“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正是真实的写照。从没有看过如此热闹的场面,拉歌,大家都提高八度的拉唱,搞笑的口号阵阵想起,笑声歌声声声入耳。

黑色,痛苦的象征。“痛并快乐着”是军营生活中真实的写照。在灼灼烈日下,受着高温的煎熬,忍耐着难耐的酷暑,或许九月是不次于六月的黑色,然而“黑夜给了我一双黑色的眼睛,我要用它去寻找光明”。黑色磨练了钢铁的意志,钢铁的精神。

黄色,中国人的象征。穿越时空中国人曾走在世界的前列,然而近代的屈辱却给中国人以铁的教训。于是,中国的领袖开始创建保家卫国、勇于牺牲的军队,最可爱的人们。如今在军营感受到现代军人的高度责任感。我们深表钦佩。你们是中国的脊梁。

军训八连---高菀嵘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