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6专题报道 > 2006年迎新工作 > 正文

2006年迎新工作

王玲书记在2006年军训阅兵式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 2006年09月2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

王玲书记在2006年军训阅兵式上的讲话

2006年9月22日

尊敬的66391王爱献团长、李贵富政委,亲爱的66391部队全体官兵,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庄严、隆重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06级新生军训阅兵式。刚才,同学们整齐的队伍、矫健的步伐、响亮的口号、精彩的表演,已经告诉我们检阅团以及在座的每一位同学一个事实:我们2006级1900名新生的军训取得丰硕成果,获得圆满成功。在此,我代表学校全体领导和全校的师生员工,向我们在座的全体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也向66391部队的团长、政委和全体教官辛勤的努力和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精心组织我们这次军训活动的学生部王强部长以及各位老师、辅导员和校医院的医生、车队的师傅表示亲切的慰问。

我们这次的军训活动,整体是非常成功的。刚才李政委的讲话已经体现出我们的成功,同学们的列队、操练、军体拳等表演也展示了我们的成功。军训成功的原因主要有三条:

首先,成功应该归功于66391部队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这次军训,是少有的人数多、科目多、时间长。在整个军训期间,不尽安排了军事训练,还有军事理论课程,军事训练和军事理论的考核以及我们本科评建的知识竞赛等等,军事训练忙,训练科目多。但是66391部队的全体领导、官兵以及各位教官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放下他们繁忙的训练和在建的项目,为我们安排军事理论课和实地军事训练的辅导,为成功地完成这次军训任务作出出突出的贡献。

第二,我们应该感谢组织这次军事训练的学工部、武装部各位老师的精心组织和策划。我看到,在这次集中的军事训练中,大家不仅学习了军事理论,还有军事训练科目,组织了歌咏比赛、党团活动和心理咨询等等。辅导我们的这些老师,很关心大家的食宿。学校还给大家送来了水果、猪肉等。这些都体现出各位老师和辅导员们“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服务”的高度责任感和职业素质。没有他们,这样人数众多的大规模军事训练活动很难顺利完成。

第三,成功应该归功于我们全体2006级1900名新生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大家不愧是从全国重点高中选拔进入外经贸大学的优秀学生。你们来自五湖四海,进入一个新的学校新的班级,在这么短的时间进行比较复杂的军事理论学习和军事项目训练,但是大家很快地适应了这种严格的、紧张的、艰苦的军事训练活动,表现出良好的团结协作精神。刚才大家军事训练表演,无论从阅兵式、分列式还是军事成果汇报,无论是班教练学生指挥还是军体拳,还有步兵刺杀操、三声三相、侦察兵基本功、战术基本动作,包括我们军旅歌曲等都体现出我们每一个同学良好的精神风貌。你们不愧是优秀的大学生代表。

所以,我们的成功归功于部队领导的支持,归功于教官的辛苦努力和辛勤辅导,也归功于老师、辅导员对大家的帮助和服务,归功于我们每一个同学的辛苦努力。同学们,你们从全国各地考进北京,考入对外经贸大学,你们进入大学校园的第一堂课,是军训;第一个课堂,是军营;第一位指导老师,是教官。当我们走出军营返回学校的时候,我们每一个同学都应该思考一个问题,这二十天的军训给我们留下了什么?我们都应该想一个问题,我们从解放军官兵身上学到了什么?

第一,我们学到了军人的责任和奉献。学习解放军官兵对党的事业、对人民的事业的这种高度负责和无私奉献。第二,我们学到军人的忠诚和纪律。他们对党的事业、对人民的事业、对军队无限忠诚,严于律己。军人的天职是服从,军人的素质是纪律。大家在军营的二十天里,已经深深地感到了这一点。第三,是学习军人的执著与坚韧不拔。在我们今后的学业以及事业发展中,我们将会遇到很多困难。在那个时候,我们一定要想到军人的执著和坚韧不拔。我们从解放军身上学到的这种优良作风,将有助于我们完成自己的学业和事业。当我们碰到困难的时候,就要像军人那样,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很多人认为,在校大学生的智商是高的。但是一个人要成功,绝对不能只靠智商,还要像军人一样具有的责任、奉献、忠诚、纪律、执著和勇往直前的坚韧不拔精神。

大家很快就要离开军营回到学校,二十天的经历会在你们的脑海里留下深刻的印象。我想在不久的将来,在你们今后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中,甚至你们今后的职业生涯中,这二十天的军事训练将留下深深的印象,带来积极的影响。

最后,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对66391部队的全体官兵,对坐在前排的教官,我们的老师和辅导员们,以及校医院的医生和车队的师傅表示衷心的感谢。

祝大家返校成功,一路平安!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