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6专题报道 > 2006勤工助学节 > 正文

2006勤工助学节

第五届勤工助学节招聘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06年05月1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 (记者 郭晗立 薛硕) 518日中午,学校林荫道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第五届勤工助学节招聘会在此成功举行。与会的共有包括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上海浦发银行、北京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等57家公司及企业。整个招聘会气氛热烈,井井有条。经贸大学的才子们个个信心满满,为这次的招聘会做了最充分的准备,向全社会的知名企业展示了经贸大学学子的风采。

勤工助学节招聘会于中午11:30准时开始。同学们对此次招聘会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关注,早早就有同学准备好个人简历来到各个公司的展台前询问实习或者兼职的相关事宜。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正在忙碌填写个人简历的大一的法学院学生,她表示,这次的勤工助学节招聘会为广大的贸大学子提供了一个和企业直接交流的平台,也提供了很多很好的兼职和实习的机会,为大学生走入社会,步入职场有很大的助益。她还表示,自己是法律专业的学生,所以今天的求职和实习的意向主要是北京朗格律师事务所,但是对于销售和校园代理等职位也是很感兴趣,她自己已经投了好几份简历,希望能够赢得一些机会。

记者还在招聘会的间隙采访了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此次招聘会负责人,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组经理兼讲师刘春波先生。他对于本次的勤工助学节招聘会以及经贸大学的学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表示,中国人寿对大学生的招聘会十分热衷,并且已经参加过两次经贸大学的招聘会,效果也非常好。公司现在有很多大学实习生都做得很好,而且很多人都在实习之后继续留在中国人寿工作,现在开始做一些正式的业务,有些已经晋升到了管理层,比如现在的一个个人业务部的总经理就是毕业于经贸大学,虽然他不到30岁,但是能力非常强。中国人寿希望给大学生更多的机会,同时保险市场也需要更多的新鲜的血液,大学生的高素质和对工作的热情也是公司非常需要的。刘经理还向经贸大学求职的大学生提出了小小的建议,一定要在保证完成学业的基础上来参加社会工作与实习,才会对行业有更深刻的认识,才能更好地完成实习工作。中国人寿的企业文化是传人达己,承己为人,也希望今后的实习生能够将企业的文化带入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

记者还采访了本次勤工助学节的总负责人,勤工助学中心秘书长张庚。她表示,为了这次的招聘会,中心共动用了全部 90几名干事,做了很细致周密的准备。对于参加本次招聘的公司有很严格的筛选,需要对各个公司的规模和营业执照进行审核,保证同学们能够有最安全的工作环境和最好的工作机会。同时联系各个符合条件的公司,递交本次活动的策划书,争取更多好的岗位,并协调各个公司与会的时间。勤工助学对于大学生来说有着很大的意义,一方面,对于家境困难的同学,一些实习与兼职的机会所带来的报酬无疑是雪中送炭;另一方面,对于非家境困难的同学,多参加公司的实习活动,也会对个人今后的学习工作有很大的助益。

本次的招聘会于下午300结束,同学们和企业都表示收获颇丰。本次勤工助学节将持续一周的时间,希望同学们继续关注新闻网对勤工助学节的后续报道。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