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6专题报道 > 2006勤工助学节 > 正文

2006勤工助学节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五届勤工助学节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06年05月2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 2006518日上午915分,“浦发杯”让青春起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五届勤工助学节开幕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校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本届勤工助学节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处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勤工助学中心承办,并且得到了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北京分行的大力支持。

勤工助学节为期一周,通过开幕式暨新闻发布会、名企宣讲会、企业参观、兼职实习招聘会、校园学生互动活动等多种形式展开,共邀请到招聘企业59家,媒体14家,高校24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刘亚、学生处处长王强、学生处副处长周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霍占仙、校团委书记徐松、勤工助学中心秘书长张庚等出席了开幕式暨新闻发布会。各相关机关领导、各高校勤工助学工作负责人和各企业代表也都列席参加。

开幕式暨新闻发布会开始,由我校学生处处长王强致开幕词。王强处长代表学校和勤工助学中心感谢大家的到来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的大力支持,他肯定了勤工助学中心的工作和成绩。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李永昌先生、北京市高校就业指导中心任占忠主任就“报酬问题”、“专业对口问题”、“职业目标问题”做了精辟发言,清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杨璞就“认知社会、适应社会、责任心”,北京移动公司负责人王红丽女士就“复合型人才的培养问题”分别致辞发言。

当天,还举行了第五届勤工助学节高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的主题是“如何在保证学生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巩固校内岗位和开拓校外兼职”。出席座谈会的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学生处、勤工助学工作的负责人。首先,我校勤工助学中心的负责老师周蓓介绍了我校勤工助学的基本情况。其后我校勤工助学中心秘书长张庚就现阶段所取得的成果向大家进行了介绍:我校在保证参与学生人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在校内外开展各种勤工助学工作。在校内,为近500名学生提供了58个固定岗位,在2005年,使贫困生上岗的覆盖率基本达到100%。各高校的负责人也就各校的勤工助学工作进行了分析和讨论。会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处处长周连选老师还倡议成立一个“高校勤工助学联合会”组织和法律事务援助机构,以畅通高校之间的信息沟通与交流,更有效地利用资源、整合资源,更优质、高效地为广大学生服务。他的提议得到了各大高校的积极响应。北京林业大学的欧阳汀老师建议,在开拓校外兼职方面可以积极利用校友资源。北京交通大学的参会老师也指出,在勤工助学中心平时的校内外实习、兼职活动中,除了要保证同学们的人身安全外,还要特别注意保护他们的心理安全、人格安全。

本届勤工助学节的兼职实习招聘会于518日上午11点半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露天文化广场举行,共有58家企业参与其中。该招聘会旨在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兼职、实习岗位,为企业和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提供一个平台。同学们对招聘会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热情,会场上人头攒动,其中不乏大一、大二同学的身影。借助勤工助学节,在校学生可以走出校园,认知企业,增加对社会的了解,锻炼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并且在安全有保证的前提下,得到体验职场的机会。而广大企业也可以在这里快捷、方便地寻求到高素质的人才,为今后发展注入新鲜的血液。请点击新闻网关于招聘会的图片报道

本届勤工助学节自515日拉开序幕,到519日全部活动结束,共有逾2000名学生参与其中。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