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

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后访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贺向民

发布时间: 2006年08月2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马聪)824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06年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结束后,我们就会议的作用及意义等问题采访了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国际处处长贺向民。

贺向民书记说,作为一个拥有1700多学生的大院,国际学院对外国留学生的德育教育,是陈准民校长提出的“全员育人”方针的重要组成部分。留学生德育教育开展的好坏,直接影响我校学风建设和本科评建工作的顺利进行。对于留学生这一特殊群体如何开展德育教育,是国际学院领导面临的关键问题。

贺书记在接受采访时谈到,要对留学生进行德育教育,首先要让广大留学生了解到德育教育的重要性。然后,他将留学生的德育教育体现的方面归为四点:了解中国,对我友好;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及校纪校规;团结互助、宽容和谐、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增进中外学生以及外外学生之间的友谊;努力学习、健康向上。将留学生的德育教育细化到这几个方面之后,利用机制的保障作用,率先开展工作,加强组织、宣传,充分利用第一、第二课堂的功能,真正形成“全员育人”。经过师生的共同探索和努力,让学生喜闻乐见,并从中受益,同时使我校的留学生德育教育在国内形成楷模效应。

贺书记同时表示,经过24日的会议,全体教师能意识到学生德育教育的重要性。在各院系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德育教育一定会上到一个新的台阶。在本科评建的冲刺阶段,此次会议的作用非同小可。加强德育教育,对我校的教风、学风也有积极影响。相信只要全校上下贯彻“全员育人”的思想,我校一定会顺利通过即将到来的本科评建。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