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6专题报道 > 2006社团文化节 > 正文

2006社团文化节

“舞蹈是发自人内心的声音”——社团文化节之舞蹈鉴赏

发布时间: 2006年05月1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 (记者 李佳文)516日晚,在诚信楼14层会议厅 ,著名舞蹈理论家、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冯双白老师为贸大学子带来了精彩的舞蹈鉴赏讲座。

这是一次艺术的享受,一次精神的盛宴。冯老师以形象生动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如何欣赏舞蹈:不一定要用专业的眼光看到舞蹈的美,欣赏舞蹈的关键在于体会到舞蹈所表达的情绪;不一定要追求每一个动作所代表的台词,舞蹈是与音乐、诗歌相接近的艺术形式,它是在动作的流动中传达了一种特殊的情绪。

同时,冯老师还带领大家欣赏了《千手观音》、《红色恋人》等经典的优秀舞蹈作品,以专业的讲解带给同学们美的享受。最后,冯老师还结合作品讲解了舞种知识,为同学们在今后更好的欣赏舞蹈提供了基本的知识。讲座中笑声掌声不断,同学们被老师精彩的演讲和优秀的艺术作品所深深吸引。

讲座结束之后,舞蹈团的同学们向冯双白老师敬献了鲜花和礼物;藏族的同学还向冯老师献上了洁白的哈达。

“舞蹈是发自人内心的声音,身体的表达可以超越语言”冯老师说。这次讲座带给惠园浓浓的文化气息,使校园文化更加丰富多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