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6专题报道 > 2006社团文化节 > 正文

2006社团文化节

模拟商事仲裁对抗赛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06年05月2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 524,由校团委、法学院、法律学社和法学研究会联合举办的模拟商事仲裁对抗赛在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该比赛由于形式新颖,专业性强,得到了校内外众多师生的广泛关注。

“法者,平之如水也;律者,品性之绳轨也。”秉承着这一精神,仲裁越来越多地涉入我们的生活。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法律,运用法律,这场由法学院本科生代表队对阵研究生代表队的模拟商事仲裁对抗赛终于新鲜出炉。据悉,本次模拟仲裁的内容来源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一个真实案例,当时许多媒体,如《光明日报》、《法制日报》、《中国青年报》、《亚洲周刊》等,都对此作了大量报道,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使得本次模拟仲裁更加接近实战,也更加好看。我校法学院院长沈四宝教授、副院长王军教授等嘉宾和评委的出席也成为本次仲裁的一大亮点。

7时,比赛开始。双方选手分别作为香港佳利来集团公司的代理人和北京二商集团、北京兴合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代理人展开了交锋。比赛在经历了申请、答辩、仲裁员合议等阶段后于晚十时落下帷幕,并评选出了优秀仲裁员,优秀代理人和最佳代理人。王军教授和王晓川教授对比赛作了精彩点评。

赛后,许多同学纷纷表示,很庆幸能看到这样高水平的仲裁对抗赛,活动非常成功。该比赛还吸引了许多非法学专业的同学前来观看,许多同学还是首次接触到这种形式的活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