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6专题报道 > 2006社团文化节 > 正文

2006社团文化节

首届“贸大-法大辩论友谊赛”举行

发布时间: 2006年05月2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 519,我校法律学社辩论队与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进行了一场辩论友谊赛,实现了两校辩论队的首次交流。此次辩论赛也是法律学社献给社团文化节的一份礼物。

此次首届“贸大-法大辩论友谊赛”于下午三点在宁远528正式开始。本次辩题为:资本决定知识还是知识决定资本。我校为正方,阵容为:一辩李玟立,二辩杨瑜洁,三辩胡珺,四辩姚邢佳。比赛的三位评委分别是: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徐凯峰副教授,法学院苏号朋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辩论队领队兼队长张良。

本次辩题与以往的辩题有所不同。平时我们看到的大都是社会热点问题或是有关人生道路、个人价值观等轻松活泼的辩题,但此次辩题具有极强的思辩性、专业性、知识性,对双方辩手提出了很大挑战。面对这些挑战,辩手们依然表现出了很高的辩论水平,可圈可点。

比赛中双方首先围绕资本、知识的定义展开交锋,各自阐述对己方有利的观点。同时,他们对“决定”二字也下了很大功夫,究竟怎样才能叫“决定”成为双方争夺的第二个焦点。后来双方运用各种理论并举出大量事例来证明自己的观点,比赛中精彩不断。观众们对他们出色的表现也报以热烈的掌声。最后,中国政法大学队胜出,我校杨瑜洁获得最佳辩手。

比赛结束后,评委徐凯峰和苏号朋分别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对比赛作了点评,为大家上了一堂全新生动的“辩论课”。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