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吴氏姐弟爱心捐款

为吴凡、吴凯姐弟爱心捐款联合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06年10月31日 编辑:

呼唤关爱,拯救生命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乐善好施、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相互帮助、患难扶持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它体现了人类最高尚的品质、最美好的情感和道德情操,也是社会文明与进步的标志。

二十二岁,花一样的季节,二十二岁,充满希望的季节,我们一起在大学校园走过五年,我们曾一起憧憬美好的未来,我们曾许下诺言毕业十年后再聚。然而,一个无情的噩耗给他的未来蒙上了阴影,把我们的诺言变得那么无力……

我校经贸学院03级学生吴凡年轻的弟弟吴凯,在他正为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时,可怕的疾病,向他无情地伸出了魔爪。在今年暑假,他不幸的被诊断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半年内若不及时进行骨髓移植手术,生命将无法挽回。

全家人简直不敢相信,一向身体健康、孝顺懂事的吴凯会遭此横祸。为了帮家里减轻负担,早点出来工作,他甘愿放弃读本科的机会,而选择了专科。即使是在专科学校,他也从未放弃过自己,而是更加刻苦努力的学习,并获得了年纪第一名、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在灿烂的前途向他招手时,白血病的病魔却在无情吞噬着他青年的生命。

希望在101传来,吴凡与弟弟配型成功,这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啊,1/4001/10000是非血缘关系的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概率,1/4是兄弟姐妹成功配型的概率。主要在半年内成功地进行骨髓移植手术,他就能健康地生活了。

但是25万元的手术费,对于他的家庭来说,简直是一个天文数字。家里能找的人都找了,能求得人都求了,但是手术费的缺口仍然高达二十多万。吴凡、吴凯出生于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是全国有名的贫困县。父母都是普普通通的农民,拿着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培养出了三个大学生。三姐弟都要靠国家助学贷款和自己赚钱来维持学习和生活,但坚强的他们仍对生活充满希望。

为此,校学生会、新闻网、经贸学院团学联、校红十字会、爱心社特发出倡议,发起为吴凡、吴凯同学的捐款活动。

老师们,生命是这个世界上最为宝贵的。襄助生命,体现着人类最高尚的品质,最珍贵的情感和最美好的情操。

伸出您温暖的双手,奉献您无限的爱意,送去您对生命的礼赞,与支持。与吴凡吴凯携手,走出危难,共享人间幸福。期待着,您的爱心和真情。期待着, 来自您的那一缕——最美丽的阳光。

再次,谢谢您!以生命的名义。

校学生会宣传中心、校新闻网、经贸学院团学联、校红十字会、爱心社

20061030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