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吴氏姐弟爱心捐款

伸出双手,襄助生命 — 为吴氏姐弟募捐活动在惠园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 2006年10月3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 (记者 李菁 王珂冰 李颖博 陈芄臻20061031日中午,由校学生会、校新闻网、经贸学院团学联、红十字协会、爱心社共同为身患“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吴凯举办的爱心募捐活动,在经贸食堂、金融食堂、虹远广场同时进行。同学们纷纷驻足了解详情,慷慨解囊,伸出援助之手,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经贸食堂募捐现场

记者在经贸食堂前的捐款点看到,简单的捐款箱前挤满了捐款的同学,场面十分感人。有的同学两两相约;有的同学特意取了钱前来捐款;也有的同学有事无法来到捐献现场,于是便委托同学捎来爱心。许多同学在捐款后没有留下姓名便匆匆离开了。捐款箱旁的留言本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充满温情的祝福和鼓励。作为组织者,宣传中心和经贸团学联的同学们在募捐现场发放了吴凯的情况介绍的传单,往来穿梭在人群中,宣传吴凯同学与病魔顽强斗争的感人事迹。

小小的捐款箱里承载着贸大同学一颗颗炙热的爱心,承载着惠园学子一句句温情的祝福,就像留言本上写的:生命不息,未来必将无限精彩,祝愿吴凯同学能早日康复!

金融食堂募捐分场

还未到募捐现场,就已听到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同学们“捐助爱心,拯救生命”的声音。一块简单的展板,上面书写的却是不简单的话语;一个小小的捐款箱,承载得却是贸大人最真的爱心。“生命如此美丽,但现在的他却只能守望,只能期盼,花瓣飘落的瞬间,生命竟是这般的悄无声息……让你的爱心,给年轻的生命一个再次笑对人生的机会!”如此感人的语言,让每一个行人都心生怜悯,纷纷驻足,甚至有人询问明天是否还有募捐活动还想再次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位身着黄色上衣的法学院04级女生当即捐助100元钱,记者追问,却不留下姓名。她说:“如果贸大10000人每人捐20,那么就可以让吴凯离重生更近一步,既然已经配型成功,只希望能尽快把钱凑齐,尽快手术。”本次捐款的同学有来自继续教育学院、国际商学院、金融学院等学院的同学,甚至还有附近高中路过的高中生。他们说,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而吴凯的坚定和乐观深深感动着每一个人。他需要来自大家的帮助,只要我们能出一份力,我们就一定会帮他度过生命的难关。

每一位捐款的同学都得到一张小卡片,表达吴凯家人和组织者的感谢。“徘徊在生死边缘的生命是因为您温暖的双手,才有了重生的希望。”

虹远广场募捐分场

一只木制的募捐箱,一块方正的展板,三张简单的课桌,构成了不大的募捐现场。爱心社的干事及社长们站在桌子后,不断地向过往的同学宣传吴凯同学顽强与病魔抗争的事迹,鼓励同学们伸出援助之手,挽救一个年轻的生命。所有捐款的同学都能拿到一张由红会设计的感恩卡留做纪念。现场捐款的同学很多,甚至有没带现金的同学奔回寝室拿钱。其中的很多人不愿意留下自己的姓名,领取卡片后便匆匆离去。此次募捐活动的筹备工作于三周前就已经开始,而正式的募捐是今明两天。今后所有捐款款项的支出,用途等将以海报形式向大家公布。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