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我校第十次党代会

中国共产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时间: 2005年07月12日 编辑:

中国共产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

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2005711日通过)

中国共产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经认真审议,批准王玲同志代表校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过去,分析现实,展望未来,阐明了学校发展战略,对今后五年我校事业发展作出重大部署,是指导我校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认为,报告对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大会指出,过去成绩的取得,是上级的正确领导和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奋斗的结果。大会高度评价第九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学校历届党政领导班子的工作,认为校领导班子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高等教育工作决策,适应形势变化和发展要求,认真谋划发展大计,办学方略逐渐成熟,带领广大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在各方面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学校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大会认为,学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事业发展中发挥了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出牢记党的宗旨、忠于岗位职守、积极承担重任、经受关键考验、奉献智慧才华的优良风貌。这种优良风貌,是我校事业发展中的宝贵精神财富。

大会认为,报告提出的我校今后五年的发展战略是正确的,符合学校实际,符合学校师生员工的愿望,指明了学校发展的方向。大会指出,指导我校今后五年工作的战略方针是:校党委领导和团结全校师生员工,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抓住重点,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大力提高学科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校的跨越式发展,把我校建设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品质精良、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水平大学。

大会认为,报告提出的我校今后五年的重点战略任务,阐明了贯彻学校发展战略方针的具体要求,提出了达到事业发展目标的主要措施,具有鲜明的针对性,体现出改革创新精神。大会强调指出,学科建设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加强学科建设是国际国内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的需要,是高等教育发展和高校竞争态势的需要,是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满足师生员工的共同利益需求、构建和谐校园的需要。今后五年的学科建设目标,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全校师生员工事业发展的共同目标。

大会认为,报告关于加强和改进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全面部署,对于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大会指出,贯彻报告确立的战略方针,实现报告确定的战略目标和任务,关键在于坚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紧紧围绕学校工作中心和战略重点,按照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的要求,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应有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大会指出,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明确了学校的发展方向,描绘了今后五年学校事业发展的蓝图,以这次会议为标志,学校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大会号召全校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事业发展大计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确立的目标和任务上来,坚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在新一届校党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顽强拼搏,为实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跨越式发展、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品质精良、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