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先进性教育专题

我校举办2005年党外代表人士学习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05年12月0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佟梅)2005年12月2日—3日,我校举办“2005年党外代表人士学习培训班”。校党委杨逢华副书记出席并作辅导培训。

学习培训班以学习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多党合作新文件精神为主要内容,结合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工作实际,加强学校党委与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的沟通,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我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党外代表人士参加了学习培训。

2日下午,大家学习了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北京市民主党派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建议》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中共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总结“十五”时期取得的成就和经验的基础上,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分析了“十一五”时期面临的国际国内环境,提出了符合我国国情、顺应时代要求、凝聚人民意志的发展目标、指导方针和总体部署,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历史进程的纲领性文件。通过学习市委统战部长尤兰田同志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多党合作新文件精神,努力开创北京市民主党派工作新局面》的报告,进一步了解了中共北京市委认真贯彻多党合作新文件精神,从北京市多党合作的实际出发,不断适应新世纪新阶段多党合作发展的要求,十五年来民主党派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的部署。

3日上午,杨逢华副书记在培训会议上做重点发言。他首先向党外人士通报了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和下一步工作目标。他说,第三阶段整改提高阶段是最重要的阶段,学校党委对各级党组织和全校党员提出了工作要求,指出要高度重视整改提高阶段工作,认真制定好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通过扎实工作,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好党员和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教风、学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和影响学校、本单位、本部门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收到实效,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整改的实际效果。他还向大家介绍了下一步群众满意度测评的工作范围、工作目标等内容,使党外人士进一步了解自己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工作中的重要责任。

杨逢华副书记就多党合作新文件(中央5号文件、市委9号文件、中统部/教育部62号文件)精神向大家进行了传达和学习辅导。在学习中央5号文件时他强调指出,5号文件作为指导新世纪新阶段我国多党合作事业的纲领性文件,贯穿了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与发扬社会主义民主两条主线,突出了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作用和加强参政党建设两个方面,反映了我们党在多党合作事业上的与时俱进和开拓创新。接着,他从中央5号文件制定背景、制定经过及新文件提出的11个新的理论观点和政策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杨逢华副书记还向党外人士介绍了学校党委常委学习上级统战新文件精神的情况,并指出学校党委将贯彻落实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不断加强与党外人士的沟通,继续发挥党外人士在学校建设中重要作用,使学校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