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先进性教育专题

先进性教育活动简报(第42期) - 校党委召开总支书记通气会 通报整改提高阶段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 2005年12月06日 编辑: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42 期

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教育活动 2005年12月6日

校党委召开总支书记通气会 通报整改提高阶段工作情况

12月5日,校党委召开总支书记通气会(扩大会)。校领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我校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以及人大、政协委员代表、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玲书记主持。

学科建设发展思路是我校师生员工共同关心的问题,在先进性教育活动征求意见时,是提意见和建议较多的问题。我校“十一五”学科建设规划,以我国对外开放和经济全球化对创新人才的需求以及国内外高校竞争模式的变化为背景,根据我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把我校办成一所特色鲜明、品质精良、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广泛征求全校教师各方面的意见而形成。会上,林桂军副校长通报了我校学科建设的指导思想和发展战略;学科发展中学科布局规划、各类学科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以及学术研究目标;实现学科跨越式发展的建设路径。还通报了关于我校本科、研究生教育课程体系改革的总体设想。

胡福印副校长通报青年教师住房问题的解决思路。青年教师住房问题是落实学校人才强校战略的一个重大实际问题,许多青年教师多次提出意见,始终未能解决。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校党委十分重视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主管校领导和资产处在全面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分析存在的矛盾和难点,初步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案:落实中央和国务院有关职工住房文件的精神,想办法帮助青年教职工提高购房的支付能力;在购买经济适用房和商品房首付不足的情况下,学校提供资金融通;充分利用学校现有资源,争取增加房源。针对教师对住房的实际需求,积极组织团购。此方案还将继续征求不同层面的意见,加以完善。

杨逢华副书记通报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展情况,并部署近期工作。整改提高阶段是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环节,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整改,积极主动地组织领导参与整改提高阶段各个环节的工作。在制定、修改整改方案的过程中,要紧密联系单位实际情况,针对查找出的问题,明确整改重点,确定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使方案更加科学实际、具有可操作性,努力解决制约本单位发展的根本性和瓶颈性问题,促进本单位各项工作的发展。杨逢华副书记还对整改提高阶段各个环节时间段的调整安排做了说明。

王玲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说,落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制定学校学科建设规划,青年教师住房等涉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大问题,是师生员工非常关注的问题。在整改提高阶段,校党委紧紧抓住这些影响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师生员工关心的实际问题,调查研究,分析论证,查找问题存在的原因,制定整改方案,研究解决问题的思路,集中进行整改,努力让师生员工切实感受到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际效果。今天,通过总支书记通气会扩大会的形式,将部分问题的整改情况向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外人士通报,进一步听取大家的意见,完善思路,使我们在整改阶段的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王玲书记指出,在整改提高阶段,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集中精力抓好本单位的整改工作。要牢牢抓住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抓住机会,深入细致,求真务实,开拓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水平,注意工作质量,真正解决师生员工最关心的,最不满意的实际问题。

王玲书记强调,在整改过程中,希望各单位畅通沟通渠道,加强信息的收集和交流,及时反馈整改情况,努力做到抓整改、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

主题词:先进性教育 通气会 简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