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先进性教育专题

先进性教育活动简报(第43期) - 校党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

发布时间: 2005年12月12日 编辑: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43 期

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教育活动 2005年12月10日

校党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

校领导班子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思路

12月9日,校党委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校级领导班子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方案。校党委常委出席了会议,市委督导组组长陈乃芳、成员孙萍,校党委职能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玲主持。

会议认为,整改提高阶段是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关键阶段,是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解决问题,抓落实、见实效的阶段,能不能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解决党员和党组织思想、工作和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解决事关学校事业发展全局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上取得新的进展,是衡量先进性教育活动有没有取得实效的重要标准。而制定好校领导班子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方案是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关键性环节。校级领导班子整改方案是在广泛征求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各党委常委分工负责,深入调研,多次召开专题研究会,各相关职能部门全力配合的基础上制定出来的。

会议指出,校级领导班子整改方案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全面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推进学校改革与事业发展和服务师生员工的能力和水平,切实解决学校事业发展全局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使学校领导班子成为学校改革与事业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品质精良、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水平大学的步伐,实现学校的跨越式发展。

会上,常委委员结合各自分工负责和专题调研情况,就整改方案提出的9个方面37条整改措施逐条进行认真讨论,对青年教师住房困难、学生工作队伍稳定和发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整合、毕业生就业工作改进、增加学生活动场地和基层党组织活动经费短缺等具体问题进一步确定并细化了解决措施。会议责成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根据讨论的情况进行修订,最终形成一个既着眼解决关系长远发展的问题,又立足解决现实的具体的突出问题,目标明确,措施落实,责任到人,群众满意的整改方案。

会议还明确了整改情况通报暨群众满意度测评会将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整改情况通报: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校领导的宏观驾驭能力和决策水平。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提高治教理校能力;二是明确学校发展战略,办学指导思想、学科建设的思路,提高我校整体水平;三是进一步加强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思想建设等方面的思路;四是解决广大师生员工普遍关心的一些实际问题;五是进一步改善和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市委督导组组长陈乃芳在讲话中指出: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经贸大学校级领导班子能认真对待师生员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整改方案能着眼于学校长远发展规划;着眼于解决与师生员工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着眼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实际,讨论深入,思路清晰,措施具体,切实可行,相信这个整改方案思路会给全校师生员工一个满意的答复。

主题词:先进性教育 整改方案 简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