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先进性教育专题

先进性教育活动简报(第45期) - 法学院召开整改措施落实与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05年12月15日 编辑: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45 期

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教育活动 2005年12月15日

法学院召开先进性教育整改措施落实与学科建设研讨会

近期,法学院召开先进性教育整改措施落实与学科建设会议,学院主要领导、总支委员、教授和学系主任共14人参加了这次研讨会。与会人员就目前法学院面临的困难和任务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法学院院长沈四宝教授首先以先进性教育与学院的发展为主题作了发言。他强调先进性教育必须与学院的发展紧密结合,进入整改阶段,学院先进性教育要取得实效,关键在于学科建设要有新发展。回顾法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归根到底就是在于始终坚持特色创新和与时俱进。在其他兄弟院校法学学科发展突飞猛进的形势下,学院发展面临着巨大挑战和竞争的压力。目前学院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措施的落实,其根本就是学科建设和学院的发展。

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淑霞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现状分析和几所兄弟院校的情况介绍。与会的教授和同志们都积极发言,认为从学校发展和学院的长远发展看,法学院的发展与学科建设的创新发展势在必行。大家纷纷表示,在学校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学院领导带头,共产党员发挥模范示范作用,群策群力,共同努力,要为学校和法学院的发展继续做出新的成绩。大家还就新专业设置和人才引进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并形成一定的共识。法学院将这次研讨会作为先进性教育整改提高阶段的一次重要内容,旨在将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学院的学科建设紧密结合,把学院的发展作为检验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会议倡议全院共产党员在学院的重点学科建设和本科评建的各项工作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多出高质量的成果,在不同领域创出名气,在实现个人奋斗目标的同时为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主题词:先进性教育 基层动态 简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