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先进性教育专题

升华实践认识,推进理论建设——九谈深入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05年12月21日 编辑:

升华实践认识,推进理论建设

——九谈深入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

骆宝仁

经中央批准,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1123日下发通知,决定在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研讨。研讨着重从两个方面开展:一是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经验总结和理论思考。概括提炼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主要经验和理论成果,以及巩固和扩大这些成果的主要措施。二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理论探索。

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提高对开展先进性建设理论研讨的认识。从高校的社会价值看,作为哲学社会科学的主阵地,理应在党的先进性建设的理论探索中做出应有的贡献。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都有相当厚的积淀,无论是实践创新和理论研究都取得过值得自豪的成果。在开展先进性建设理论研讨方面,还须勇于承担党建义务和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责任,再立新功。

从我校自身发展的需要看,要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不仅需要积极性,还要有正确理论指导。王玲同志在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始时即指出:“理论水平的深度决定工作的力度。”此话深得许多同志由衷赞同。分析评议阶段一些同志也剖析自己理论学习不够,表示要改进。既然如此,何不从现在做起?理论学习,首先是读书,特别是要认真读几篇原著。第二是要用,即用来指导思想进步和工作,这也是先进性教育活动成功的一个重要标志。但这还不够,还需要提炼体会,总结经验,升华认识,达到在理论层次有所收获。这样,今后就能够更自觉地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特别是运用科学发展观来观察和处理学校发展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推进学校的跨越式发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