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先进性教育专题

贺国强同志谈学校的先进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05年09月26日 编辑:

新闻网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贺国强同志在关于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讲话中,就学校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指出:

学校肩负着教书育人、提高全民族素质、科研创新,以及实施“人才强国”和“科教兴国”战略,造就高素质劳动者、专门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等重要使命。学校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要把着力点放在坚持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武装教职工和学生的头脑、指导教学和科研工作上,促进师德校风建设,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要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落实“教育要为人民服务,要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指导思想,促进群众反映强烈的“上学难、上学贵”问题的解决,促进教育公平、教育质量和校园环境问题的解决。要根据不同党员群体的情况,提出具体要求。对教师党员,要着重增强政治意识和纪律观念,提高教书育人、科技创新的能力和水平,树立高尚的师德,自觉为人师表;对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勤奋学习、勇于实践、锻炼成才、报效祖国的良好学风;对后勤保障岗位上的党员,要强化服务观念,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

要针对学校党员队伍文化水平较高、学习渠道较宽、学习载体比较丰富的特点,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可以在自学的基础上多组织一些座谈讨论;可以针对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上党课、作形势报告;可以利用校园网络、广播电视、校报校刊、板报墙报等载体,拓宽宣传阵地。要注意发挥知名学者、学术带头人中的党员的带头作用,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在高知识群体中的影响。要充分发挥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学校领导班子的作用,形成抓好学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合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