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先进性教育专题

我校收看教育部视频会议 正式拉开先教活动工作序幕

发布时间: 2005年08月24日 编辑:
719日下午300,我校在诚信楼1314室认真组织收看了教育部召开的高校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交流网络视频会议。校领导、部分总支书记、副书记以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视频会议上,北京大学、浙江大学、首都经贸大学等3所先进性教育活动试点高校介绍了本校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经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上海市科教党委、四川大学介绍了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工作安排;教育部周济部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高校要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当作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当作当前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高校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高校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突出重点,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推动高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切实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确保高校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富有成效。

视频会议结束后,王玲作了讲话。她说,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中国共产党提高执政能力的重大举措,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全面、深刻、集中的马克思主义的教育活动,对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次教育活动,是自上而下的,以自我教育为主的,注重实效的,高标准严要求的教育活动,我们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这次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开展和落实。

王玲指出,我校下半年的工作,尽管头绪多,任务重,时间紧,但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我校第十次党代会上提出的奋斗目标是不谋而合的,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对于我校今后五年的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我们有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贯彻落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制定十一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推进本科评建工作等学校各项重大工作同时做好的基础和能力。

王玲指出,为了进一步认真扎实地在我校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我校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分为调研准备、学习动员、分析评议和整改提高四个阶段。从720日起,我校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式启动,进入第一个阶段。在这一阶段,我们的主要的任务是,调研和制定方案与措施。通过调研,摸清我校党员底数,党的基层组织的实际情况,党员的最关心的话题和心声,找准问题,抓住重点,并在此基础上,结合我校实际,制定出内容丰富、形式灵活的具体实施方案和措施。

王玲号召大家,利用暑假期间,认真做好各种准备工作,为下学期开学伊始进入学习动员阶段奠定坚实的基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