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先进性教育专题

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到我校视察先进性教育活动准备情况

发布时间: 2005年08月24日 编辑:

8月19日,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组长陈乃芳一行来我校就先进性教育工作准备情况进行调研。校党委书记王玲向督导组汇报了我校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各项工作的准备情况,校长陈准民及全体常委参加了汇报会。

王玲同志从五个方面做了简要汇报:(一)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我校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二)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先进性活动领导小组要求,完成我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基本情况摸底;(三)组织召开党员教授教师、党的基层组织干部座谈会,分析党员队伍和基层组织状况;(四)组织召开民主党派人士座谈会,征求民主党派人士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和建议;(五)制定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办法,调整充实基层党组织力量,部署骨干培训。王玲书记表示,我校要通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实现服务师生员工、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锻炼领导班子和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

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组长陈乃芳在听取汇报之后,对我校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对外经贸大学的先进性教育工作领导重视,准备充分、部署具体、考虑周到、开局良好。”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步步深入,抓细、抓深:(一)要抓住学校刚刚召开的第十次党代会的机会,利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契机,积极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二)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不仅要抓点,更要抓面,特别是要注意全体党员的思想教育,让每一位党员在思想上得到真正的提高;要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要与推进学校学科建设工作相结合,与制定十一五发展规划相结合,与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做到先进性教育工作和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四)要明确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紧紧抓住“取得实效”这个关键,使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全校教职工和党员满意的民心工程。

王玲书记、陈准民校长代表学校对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对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给予的高度评价表示感谢。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校将根据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的意见,按照督导组的各项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牢牢把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这一主题,扎实有效地推进我校的先进性教育活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