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5专题报道 > 2005年双代会 > 正文

2005年双代会

访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主席张德义

发布时间: 2005年12月2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刘莉)在我校双代会召开期间,记者就工会机关的工作评价等问题采访了我校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常务副主席义。

张主席说工会的专职干部虽然年龄都已偏大,但他们都很有工作经验,办事态度也都很严肃认真。总体上来说还是很不错的。

谈到工会工作的体会,张主席说:“回顾三年来的工作历程,我的工作体会有四点。一、坚持党的领导是作好工会工作的根本保证。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在校党委领导下,积极争取学校行政和各院、系、部门的支持,才能使工会工作能够更好地荣辱学校发展大局和时代前进的潮流。二、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工会工作的生命线。工会的每一项工作都要围绕学校发展中心,根据自身特色,抓住机遇,找准切入点,才能将教职工的力量与指挥凝聚到实现学校发展的中心目标上来。三、坚持切实履行好维护只能是双代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教代会的四项职能是:审议建议权、审议通过权、审议决定权、评议监督权。工会的四项只能是:维护、参与、教育、建设。坚持双代会的这一基本职能,不丰富和完善双代会工作内容,才能增强双代会的适应力、亲和力、凝聚力和创造力。四、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开拓创新是提升双代会工作水平的基础和关键。只有树立精品意识,才能不断努力探求双代会的艺术和方法,营造双代会工作的良好环境,积极争取各级党政领导的支持,使双代会工作不断创新和取得成功。”

据张主席介绍,工会今后四年的工作任务是:“一、以人为本,积极创建学习型工会组织,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二、以学科建设为目标,突出教学科研中心地位,不断提高双代会为学科建设中心的服务水平。三、尊师重教,为人才强校战略,建设高水平人才服务。”

张主席还说:“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是在我校第十次党代会召开和党员先进性教育取得明显成效之后的全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这次大会将选举产生学校新一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和工会委员会。当前,学校发展方向已经明确,战略蓝图已经绘就,新的一年即将开始,让我们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全校教职工振奋精神,为推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