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5专题报道 > 2005年双代会 > 正文

2005年双代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05年12月2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晓风)20051223日上午83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在我校诚信楼三层会议厅隆重开幕。

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青山莅临我校,出席大会开幕式。

北京师范大学工会主席王彬、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工会主席王兰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沈建新、北京中医药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胡祖贻、北京化工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谢光、首都体育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孟小芳、北京广播电视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荆莉、北京服装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凤鸣等应邀出席了大会。

陈建香、孙利、杨长春、郑建明、徐凯峰、陶建初等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大会的北京各高校工会的领导在会场前排就座。

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副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陶建初主持开幕式。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

校党委副书记、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陈建香致开幕词。她说:“本届双代会,是在我校第十次次党代会、北京市教育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圆满召开,特别是在我校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后的一次全校教职工大会,双代会的召开,是我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北京师范大学工会主席王彬代表来自兄弟院校工会的来宾致辞。他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一所年轻而又充满活力的大学,文理兼容,百科兼纳。建校五十多年来,为国家经济、对外贸易等领域输送了大批的人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工会适应学校的发展要求,坚持在学校党委领导行政支持下,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独立自主打开站教代会工会工作,踏踏实实地诶教职工服务,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和校务公开等方面创造了有益的经验,得到了贵校党群和上级工会部门的肯定,值得兄弟院校学习。

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青山在大会上讲话。讲话高度评价我校50多年来对国家建设培养和输送优秀人才等方面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我校工会在学校发展和服务教工等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今后工会提出了希望。第一,充分认识交代会和工代会的作用,推动基层三个文明的协调发展;第二,凝聚人心,在创建和谐校园中发挥积极作用;第三,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工会组织的整体水平,把实事做好,把好事做实,更好的为学校发展和服务教职员工而努力奋斗。

陈准民校长向大会做校长工作报告。

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主席张德义向大会做工会工作报告。

我校各位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应邀出席大会。

除莅临我校出席开幕式的各兄弟院校的工会领导带来了大会的贺信之外,大会还收到了北京教育学院工会和北京广播电视大学工会、北京交通大学工会委员会、北京邮电大学工会委员会向大会发来的贺信。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