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5专题报道 > 2005年迎新工作 > 正文

2005年迎新工作

王强部长谈军训工作

发布时间: 2005年09月0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 今天,学工部部长王强向新闻网记者介绍了军训工作的情况。王强部长介绍到:我校的军训工作受到了北京市主管军训的上级领导和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我校的军训工作是从1987年开始的,到现在已经18年了。18年来,无论领导班子怎么换,军训工作一直是我校工作重点中的重点。多年来,我校一直被评为军训示范校,这与学校的高度重视和训练的良好成效是分不开的。


  王强部长表示,军训只进行14天,但其意义非常重大。虽然很多学生在初中和高中的时候都接受过军训,但那时由于学生的主要目的是中考、高考,因此军训进行得不够深入彻底。而大学的军训则是当代大学生与部队生活结合的一个很好的机会,它不仅可以让学生们认识传统,正确认识部队,还可以帮助学生们改掉生活中的坏习惯。他说,虽然我校的学生普遍智商比较高、学习成绩比较优异。但是,在未来的竞争中,我们和别人比的不可能只是成绩,而是各个方面的素质。军训培养学生的吃苦耐劳的品质,可以让我们具有更多的优势。


  王强部长说,今年我校为军训做了细致而充足的准备工作。因为我校军训的准备工作只有武装部和学工部两个部门负责,人手比较紧,所以准备工作从暑假就开始进行。而负责军训的部队也很早就成立了专门的机构,提出了很好的军训计划和方案。今年负责军训的部队依然是王牌军38军下面一个非常优秀的团,军训地点仍然在昌平。由于大部分官兵现在都在内蒙参加军事演习,所以营地相对比较空旷。负责此次军训的都是很优秀的、很有经验的教官。由于今年的军训是几所学校在一起进行的,而不是只有我校,所以就存在对比的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发挥自己的传统,体现自己的特点,在训练过程中得到好评。军训仍将采用评选优秀学员的鼓励机制,以激励军训学员认真、努力地完成各项军训任务。鉴于我们18年经验,今年我校军训还将采取一些新的措施,鼓励教官和学生以朋友的方式交流,达到新的效果,体现新的特点。今年的军训除了要完成基本的军训任务外,还将有安全教育、文艺汇演等环节。最后,军训将会以汇报表演结束,届时同学们将向领导们展示14天的军训成果。


  王强部长还提到,今年的军训工作还存在着一些困难。首先,今年是我校本科生招生自学校成立以来最多的一年,要把一千多人的本科生带到部队本身就是一个很浩大的工程。另外,为避免乱收费,今年各大学不能再为新生准备统一的被褥,据统计,我校30%的新生将自行准备被褥,这为保证军务整理的统一性增大了难度。虽然此次军训困难重重,但我们有信心克服困难,把军训工作做好。


  在昨天举行的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会场上,王强部长已经就军训的事宜向新生作了介绍。新生普遍反映热烈,对军训充满期待,并有信心顺利完成此次军训任务。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