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5专题报道 > 2005年迎新工作 > 正文

2005年迎新工作

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66391部队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05年09月0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 2005年9月3日下午3点,刚刚入学的05届新生在我校军训基地解放军66391部队召开了到达军训基地后的第一次大会----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参加今天动员大会的领导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工部部长、武装部部长王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卫处处长李保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周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团委书记徐松、66319部队政治委员李贵富上校以及66391部队副团长秦长山上校。
  大会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首先由秦长山同志给同学们作了军训动员。他先介绍了66391部队光荣的历史。他说,这支部队曾在战争时期发挥巨大作用,得到了“万岁军”的美誉。在和平建设时期也曾多次出色完成抢险救灾、野外军事表演等重大活动,前后五次参加国庆阅兵。然后秦副团长又给大家表明了军训的几点意义:丰富人生经验,感受军营文化,开拓视野,以适应全面发展的需要。最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这次军训的主要科目:条例学习、军训理论知识、轻武器常识、卫生与防护、队列训练、军体拳表演等。
  接下来,是军训教官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教官代表向领导和同学们保证会以身作则,并且毫无保留地将知识和技能传授给大家。而军训学生代表,军训七连的王倩,以优美的声音代表学生们向教官和老师致敬。她说,要加倍珍惜军训的机会,将在其后的训练中努力磨练自己。并将服从教官指挥,虚心向教官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军人的优良作风。
  下面讲话的陈建香书记首先向部队表示了感谢,同时,她又提到我校负责军训的教师队伍爱岗敬业、认真负责,遇到问题及时处理。是他们的共同努力奠定了军训成果坚实的基础。她强调了我们要学习军人的毅力和奉献精神,并且给大家提了三点要求:一,提高对军训意义的认识,只有充分的认识,才有自觉的行动。二、严守纪律、严格训练,一切按照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三、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养优秀品质。最后她预祝军训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是66391部队李政委的讲话,他对对外经贸大学能够来到66391部队军训感到十分光荣,并且夸奖了我校学生一贯的素质好、作风正、纪律严明、军训效果显著的优点。他表示,这个任务责任重大,一定会尽力保障军训生活需要。他在大会的最后说道:“学海无涯苦作舟,我们同舟。书山有路勤为径,我们同行。”随后大会在欢送进行曲和学员们有节奏的掌声中结束。自此,新生们正式进入了军营生活。

军训相关报道:

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66391部队隆重召开
部队教官:外经贸大的学生素质高
军训第一天过程全报道(三)
军训第一天过程全报道(二)
军训第一天过程全报道(一)
2005级新生军训出发
王强部长谈军训工作
对军训充满期待 - 访军训出发前的新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