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5专题报道 > 2005年迎新工作 > 正文

2005年迎新工作

军训部队高度评价我校学生素质 - 访66391部队政委李贵富上校

发布时间: 2005年09月1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海桐)在学校对2005级新生军训慰问随队采访过程中,校新闻网的记者有幸采访到了66391部队政委李贵富上校。

他首先谈到了外经贸和66391部队12年的共建关系,在这些年当中,部队更替了3任团长,4任政委,但每一届都力求继承传统,维持这种和谐融洽的共建关系。在李政委口中我们得知,原来部队为了确保军训质量,专门成立了以秦长山副团长位领导的军事训练组,这充分表示了部队对我校军训工作的重视及对我校师生的尊重。

在采访中,李政委高度评价了我校学生的素质,军训学员们都很懂礼貌,也很尊重教官,所以基层连队战士们都非常愿意接受我校每年的军训工作。而连队也是想尽各种办法将军训工作做新做好。李政委指出,军训工作年年搞,今年特点又不同。首先在今年的训练中加入了许多新的科目和动作,尤其是加入了实弹射击项目。这是一个很危险的项目,但部队做了充分的设施准备和安全保障工作。其次是在军训中适时地加入了一些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例如版报评比,拉歌比赛,文艺汇演等,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参与性。最后是在伙食和生活上确保同学们的安全和健康。

今年是纪念军训20周年,我校光荣的成为了大型汇报演出的11方阵。这是一个无上荣耀和艰巨的任务。而我校又是以人为本的训练思想。200人方阵是和普通学员们一起训练,并没有提前加强。但是在部队各层领导的努力和学生们不怕苦的训练下,目前整套动作已基本成形,大家都相信一定可以在汇演中取得优异成绩。

最后,李政委充分肯定了部队和我校的合作,双方都非常满意,并表示会继续发扬这种优良传统。最后,政委和我们几个记者愉快地合影留念。

我们也希望这种合作能够更好的发展下去。

相关报道:

在历练中成长,苦中有乐 - 访军训新生

2005级新生军训报道 - 学校慰问军训新生

陈建香副书记寄语军训新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